SAY討論區
標題:
台經部:核四裝燃料 不設時間表
[打印本頁]
作者:
傻QQ
時間:
2014-4-17 16:37:04
標題:
台經部:核四裝燃料 不設時間表
根據台電供電規劃,核四1號機需在105年夏季前商轉才不致缺電。不過,經濟部今天表示,為了重視核安,並不對裝置燃料棒設任何時間表。
核四議題再度成為外界焦點,經濟部今天再次重申,「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的立場,做好安檢工作、確保核四安全是政府現階段最重要的責任;不論核四爭議最終以何種方式處置,政府都會正視民眾對核安高度要求,以最高標準來檢驗。
依台電供電規劃,核四一號機需在民國105年夏季前商轉才不致缺電。
不過,經濟部表示,為了重視核安,並不對裝置燃料棒設任何時間表,但已要求台電無論是否順利完成所有系統的驗證,今年6月底都要對外公布安檢結果;若有未通過的狀況,也會明確列出原因,讓民眾了解。
經濟部指出,核四安檢工作目前持續進行,預計6月底完成後,9月底前依序備妥安全相關系統功能試驗報告及品質文件送原能會審查,獲原能會審查通過後,才能確定核四安全。
經濟部強調,能源及核能議題相當複雜,不應只由單一面向思考;若貿然停建核四,將無法同時兼顧經濟發展、能源安全及成本技術等問題,整個社會將因面臨其他各面向衝擊而付出更大代價,因此核四爭議應在確保核四安全後,讓全民在充分資訊下進行理性討論,並做出正確判斷。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4-4-17 21:11:00
一個子 沒看懂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4-4-17 21:13:36
不錯,看看。
作者:
9394
時間:
2014-4-17 21:22:52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4-4-17 21:22:56
我在努力中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4-4-17 21:23:01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4-4-18 02:42:11
不怎麼好看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4-4-18 21:26:06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4-4-20 03:53:29
我這樣算沙發嗎?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4-4-20 16:57:01
好文大家看,看完要回覆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4-4-21 05:08:02
幫你頂,人還是厚道點好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4-4-22 03:16:10
圍觀來了哦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4-4-22 19:15:48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