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日可能逐步調降公司稅至25%
[打印本頁]
作者:
aikan
時間:
2014-4-23 12:52:48
標題:
日可能逐步調降公司稅至25%
彭博報導,日本政府稅務委員會說,最早可能從下一個會計年度開始調降公司稅率2到3個百分點,並且在後續幾年中,逐步降低到25%,以提振日本的競爭力。
東芝公司(Toshiba Corp.)副董事長兼日本政府公司稅改革小組委員會成員佐佐木則夫(Norio Sasaki)說:「第一步將讓國內外企業相信日本是認真的。」
他說,只要「方向明確設定在朝向大約25%的水準,與亞洲各國一致」,公司稅可能會「逐步」調降。
日本東京現行的公司稅率約為36%,是七大工業國集團(Group of Seven)中僅次於美國第2高。相較之下,南韓只有約24%,英國23%。
佐佐木則夫說,即使初期的減稅小於其他小組委員會成員要求的5到10個百分點,但下一個會計年度開始啟動稅務改革仍很重要。這個委員會專為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擬定經濟政策。
財務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說,任何減稅必須配合增加其他來源的稅收,以避免政府財政惡化。日本是世界債務負擔最沉重的國家。
安倍今年稍早曾保證尋求公司稅改革,這是安倍經濟學為重振這個世界第3大經濟體計畫之一。他將於今年6月進一步提出促使企業更容易在日本做生意。投資者正在等著看他對於降低公司稅的承諾有多堅定。(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4-4-23 15:50:07
好文大家看,看完要回覆
作者:
LMFAO
時間:
2014-4-23 23:26:40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4-4-23 23:27:00
想都不想,就支持一下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4-4-23 23:29:35
今天沒事來逛逛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4-4-24 17:50:40
要是文章和圖片能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4-4-25 05:20:26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4-4-26 06:19:14
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4-4-26 19:11:15
支持你加分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4-4-27 17:10:50
樓主分享的好東西,我幫你宣傳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4-4-28 18:06:09
認真回覆每一篇,希望能得到好分數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