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美日協商TPP 歧見仍多 [打印本頁]

作者: 點燃心火    時間: 2014-4-23 14:13:02     標題: 美日協商TPP 歧見仍多

日本媒體報導,美國與日本正在協商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今天在東京舉行事務性層級的協商結束後,日方代表在記者會表示,雙方歧見仍多。                               

有關TPP協商,美日兩國政府官員從昨天晚上到今天都持續在日本外務省進行。日方主談人是首席交涉官代理大江博,美方主談人是美國代理副貿易代表柯特勒(Wendy Cutler)。今天的協商從上午10時許(台灣時間9時許)開始,談了約8個小時。

在協商當中,日本堅持的,就是要對進口的稻米、小麥、甜味資源農作物(例如甘蔗及製品)、牛肉、豬肉課以關稅。而美國想守住的是對進口汽車的關稅。美日雙方歧見仍大。

協商之後,大江對記者們說:「要談的很多,並非全部都談不攏停擺,只是要討論的點還很多,還有很多點未談攏。」

大江說,要在24日美國總統歐巴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高峰會之前談妥的話,並不是簡單的事。

在24日美日高峰會談之前,美日官員還要持續談TPP。明天隨同歐巴馬訪日的美國貿易代表傅洛曼(Michael Froman)將與日本負責TPP事務的經濟再生大臣甘利明,再進行部長級協商。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4-4-23 15:50:07

一頭霧水…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4-4-23 23:26:40

頂的就是你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4-4-23 23:29:35

哈哈 瞧你說的~~~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4-4-24 17:50:40

一個子 沒看懂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4-4-25 05:22:34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4-4-26 06:19:14

我毫不猶豫地把樓主的這個帖子收藏了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4-4-26 19:11:15

樓上的稍等啦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4-4-27 17:14:38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4-4-28 18:06:09

這個站不錯!!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