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縮減貧富差距 美諾貝爾得主提議富人加稅
[打印本頁]
作者:
pallpin
時間:
2014-4-24 10:16:16
標題:
縮減貧富差距 美諾貝爾得主提議富人加稅
【大紀元2014年04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張東光編譯報導)法國經濟學家皮克迪(Thomas Piketty)新書《21世紀資本論》(Capital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的貧富差距理論最近經常成為美國許多媒體的頭條新聞,因為當前美國的貧富差距沒有縮減,反而更加惡化。
雅虎新聞網報導,諾貝爾獎得主席勒(Robert Shiller)表示,美國現在應該課徵貧富差距稅來實現所得正義。他最近在《紐約時報》提出構想:「在資本主義的經濟體系運作中,貧富差距的衡量有其必要性,否則將造成未來貧富差距惡化的風險。」
他建議的「應急計劃」是在貧富差距惡化時可自動對富人提高稅率。此一系統可被寫入稅法的公式中,使其能持續調整稅率。席勒認為,這個改變可能在政治上比較可行,因為它並沒有在現在立刻調高稅率。
席勒與稅收政策中心的布爾曼(Len Burman)在2006年的聯合研究中發現,若讓稅率自動調整,1979年以來的貧富差距擴大便可終止,而2006年的最高稅率可能達75%。布爾曼近期已向美國參院財政委員會提交此一研究構想。
席勒說,如果稅率太高可能會出現誘因的問題,「我也不喜歡高稅率,但若不如此,未來貧富差距將出現更可怕的風險……(此計劃)聽起來有點怪,但卻真的很合理……富人不一定會反對。這是全民的利益,你不會想在一個貧富非常不均的社會裡當一個億萬富翁的。」
(責任編輯:畢儒宗)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4-4-24 12:11:50
謝謝分享了!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4-4-24 12:17:12
天天到尼伊達報到,看帖篇篇回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4-4-24 12:28:32
我想要`~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4-4-24 12:54:48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作者:
LMFAO
時間:
2014-4-26 06:18:40
熱情分享好文章,看了都要來回覆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4-4-26 18:22:14
一個認真分享文章的樓主,謝謝你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4-4-27 17:07:00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4-4-28 18:06:09
感謝樓主
作者:
LMFAO
時間:
2014-5-4 02:04:41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