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美企擁2兆美元現金 啟動運用計畫
[打印本頁]
作者:
晚安天使
時間:
2014-4-26 05:31:32
標題:
美企擁2兆美元現金 啟動運用計畫
彭博報導,美國企業坐擁歷來最多的2兆美元現金,現在正加以運用。
蘋果公司(Apple Inc.)本週公布的季報顯示,這家iPhone製造商2006年以來首度降低現金部位,庫藏股計畫加碼300億美元,並調高股利。知情人士透露,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正考慮動用海外的570億美元現金,收購法國阿爾斯通集團(Alstom SA)。
這些舉動鼓舞了積極要求公司提高回饋的投資人,也激勵了經濟學家,這些經濟學家認為,從展開期待已久的工具、設備或新事業支出以協助成長加速與創造就業機會來看,囤積現金是錯失良機。美國經濟由冬季趨緩中反彈,以及歐洲從衰退復甦的跡象,也開始鼓勵企業追求收購。
第一市民銀行股份公司(First Citizens BancShares Inc.)投資長狄爾(Eric Teal)說:「企業手上現金滿滿,並開始加快購併活動與回購股票及提高股利。這些活動將持續下去。」
根據彭博截至21日彙整的數據,美股羅素3000指數中2300檔非金融股最新1季申報的現金部位達2.02兆美元。最近兩季這項總金額均年增約13%,創2011年中以來最大的6個月增幅。相較之下,俄羅斯去年年度國內生產毛額(GDP)約2.01兆美元。
D.A. Davidson & Co.首席投資策略師狄克森(Frederic Dickson)等部分投資人將經濟成長低迷,以及2008年以來失業率始終高於6%,歸咎於企業把錢握在手中。根據美國商務部數據,去年所有美國企業的建築、設備與智慧財產權資本支出提升3.9%至2.05兆美元,增速3年來最慢。
狄克森指出:「未能投資於資本成長,是就業成長在目前景氣循環中一直低於標準的1項原因。」他說,近來的活動令人振奮,但可能不夠。(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4-4-26 06:04:39
我的idea,被樓主嫖竊了!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4-4-26 06:06:29
支持一下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4-4-26 06:16:35
這年頭,分不好賺啊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4-4-26 06:18:40
有人看過這帖嗎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4-4-26 06:19:14
就為賺分嘛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4-4-26 06:24:55
加油啊!偶一定會追隨你左右,偶堅定此貼必然會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4-4-26 06:44:26
不錯,看看。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4-4-26 21:08:40
加油站加油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4-4-27 17:56:20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4-4-28 19:56:50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4-5-4 02:13:56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