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Samyang 單反雙鏡出擊:Canon \"AE\" 版 35mm f/1.4 及 300mm 反射鏡 [打印本頁]

作者: 勇※者    時間: 2014-4-29 08:20:51     標題: Samyang 單反雙鏡出擊:Canon \"AE\" 版 35mm f/1.4 及 300mm 反射鏡

文:mic
有看過我們 2011 年時為 Samyang 35 mm f/1.4 AS UMC 所做過的測試的話,相信大家都會同意 Samyang 鏡頭的實力不容看輕,作為一支手動全片幅鏡頭,廠方針對 Canon 版本最新便發表了更新,推出了操控上更方便的 "AE" 版本。
Samyang 35 mm f/1.4 AS UMC(Canon AE version)外形上跟一般版本最大不同是取消了光圈控制環,取而代之是鏡頭內置了 AE 控制晶片及電子光圈控制,讓用家可透過機身控制光圈之餘,光圈資訊亦可記錄在相片的 EXIF,操作方面跟原廠鏡轉至 MF 手動模式使用相似。於光學方面,新的 "AE" 版將沿用 35 mm f/1.4 AS UMC 的 10 組 12 片的結構,當中有 2 片兩片高折射率鏡片及 1 片非球面鏡,理論上畫質會有相同的表現。

12150234hp4zbk33u.jpg


121502cmyfvb3yptk.jpg



Samyang 35 mm f/1.4 AS UMC(Canon AE version)規格:
http://www.dcfever.com/lens/specification.php?id=832
針對 APS-C 片幅 DSLR ,Samyang 另外亦同時發表了一支小巧的反射鏡頭 Samyang Reflex 300mm F6.3 UMC CS(僅重 260g),雖然光圈不大,不過卻提供 450mm 的超遠攝等效(1.5x 換算),不只有能力將遠距離主體「拉近」,亦可拍出反射鏡獨有的波波形散景。為了配合比更長的鏡後距,鏡頭將用上跟只家 300mm 無反反射鏡不同的 8 組 8 片設計,鏡頭並提供 1.1m 的最近對焦,以同級比較,特寫能力算是不俗。Samyang Reflex 300mm F6.3 UMC CS 提供了 Canon EF、Nikon F、Sony A 及 M4/3 版本。

121502yna5ebbvf0i.jpg


121502mjwa1paay4n.jpg


Samyang Reflex 300mm F6.3 UMC CS 規格:
http://www.dcfever.com/lens/specification.php?id=833

附件: [12150234hp4zbk33u.jpg] 12150234hp4zbk33u.jpg (2014-4-29 08:20:51,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U2MjA1fGEyODAxMjNkfDE3ODI1MTk0NzV8MHww

附件: [121502cmyfvb3yptk.jpg] 121502cmyfvb3yptk.jpg (2014-4-29 08:20:51,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U2MjA2fGUxYjY2NzVlfDE3ODI1MTk0NzV8MHww

附件: [121502yna5ebbvf0i.jpg] 121502yna5ebbvf0i.jpg (2014-4-29 08:20:51,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U2MjA3fDI3Y2NlNTI5fDE3ODI1MTk0NzV8MHww

附件: [121502mjwa1paay4n.jpg] 121502mjwa1paay4n.jpg (2014-4-29 08:20:51,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U2MjA4fDNhZTQ5YzEwfDE3ODI1MTk0NzV8MHww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4-4-29 12:18:11

有一天醒來,我的電腦就看到尼伊達論壇了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4-4-29 12:33:39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4-4-29 12:47:04

文筆流暢,修辭得體,深得魏晉諸朝遺風,更將唐風宋骨發揚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見樓主的這個帖子。實在是我三生之幸啊。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4-4-29 12:48:00

我在頂貼~!~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4-4-29 13:01:37

不錯啊,沒看過這麼好看的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4-4-29 13:33:00

這貼?不回都不行啊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4-4-29 13:37:03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4-4-29 14:14:02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9394    時間: 2014-4-30 03:31:57

好分享的樓主,我給你一個贊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4-4-30 04:59:33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4-5-2 06:00:02

終於看完了~~~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4-5-5 08:25:50

樓主的內容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