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Canon 正開發近似 Foveon 技術的全新 Full Frame CMOS? [打印本頁]

作者: 采兒    時間: 2014-4-30 07:40:18     標題: Canon 正開發近似 Foveon 技術的全新 Full Frame CMOS?

文:mic
感光元件可說是數碼相機最重要的部件之一,主要生產商來來去去不外乎幾間,而 Canon 正正是其中之一。配合 DSLR 以至無反,有消息便指 Canon 正著手開發新一代的全片幅感光元件(是否意味 Canon 無反會向 Full Frame 發展?),目標之一是提升感光晶片的良率,從而進一步降低生產成本。

12134044t1mjpzzgk.jpg


目前尚未清楚 Canon 新一代 Full Frame CMOS 的規格,不過就有傳感光元件或會採用類似 Foveon 的多層感光技術,每一個像素都可獨立 RGB 三原色中的紅、綠、藍色,省卻了一般感光元件需配合 Color Filter 及 Low Pass Filter 插值輸出彩色,從而提升影像解像及色彩還原。有別於只提高像素以及為相機加入 Wi-Fi、NFC 等功能,坦白說從畫質本質入手作提升,反應更能吸引一批對質素有要求的用家,假如 Canon 未來的全片幅新機真的會採用類似技術的 Full Frame CMOS,相信不難帶起另一次的換機潮。
消息來源:canonrumors

附件: [12134044t1mjpzzgk.jpg] 12134044t1mjpzzgk.jpg (2014-4-30 07:40:1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U3MDQ0fGI5ZmM3MDBmfDE3ODI1ODMzOTF8MHww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4-4-30 12:05:32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4-4-30 12:07:34

一個認真分享文章的樓主,謝謝你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4-4-30 12:15:03

這貼?不回都不行啊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4-4-30 12:34:48

其實回帖算是一種沒德德,所以我快成聖人了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4-4-30 12:49:57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4-4-30 12:55:44

好啊,謝樓主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4-4-30 13:00:37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4-4-30 14:36:06

我快厭倦回復了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4-5-1 06:57:33

聲明一下:本人看貼和回貼的規則,好貼必看,精華貼必回。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4-5-1 06:58:28

你還想說什麼啊....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4-5-2 06:00:02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4-5-5 08:25:50

回復一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