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日核廠停機 多數電力公司虧損 [打印本頁]

作者: allencth    時間: 2014-5-1 16:53:11     標題: 日核廠停機 多數電力公司虧損

日本10家電力公司2013年度決算顯示,有6家公司稅後淨利呈虧損。主因是核電廠停機,加上進口燃料費用創新高。                               

2013年度(截至今年3月底的財會年度)日本10家電力公司中,關西電力、九州電力等6家稅後淨利呈現虧損,其中除了中國電力公司之外,5家連續3年虧損。2011年3月發生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的東京電力公司(東電)時隔3年由虧轉盈。

電力公司因大幅調漲電費,使虧損減少,但核電廠停止運轉、日圓貶值導致進口燃料費用大增,有些電力公司開始考慮是否要2度大幅調漲電費。

九州電力公司社長瓜生道明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因核電廠停機,目前公司營運面臨空前嚴峻。

東京電力公司(東電)社長廣瀨直己昨天也在記者會上表示,營運情況比去年還嚴峻。

東電實施新的綜合特別事業計畫(重建計畫),預設柏崎刈羽核電廠(新潟縣)7月起重啟運轉,但原子能規制委員會的安檢速度慢,因此今年內重啟運轉難度高。

繼2012年度調漲電費的東電之後,2013年度關西、九州、東北、四國、北海道電力這5家公司因政府許可大漲電費,希望藉此轉虧為盈,但除了東電、東北電力公司之外,營運還是虧損。

主要是因火力發電用的天然氣、石油等的燃料費用大增。10家電力公司2013年度燃料費總額達7兆7310億日圓(約新台幣2兆2844億元),創新高。

電力公司為了減少燃料費用,盼早日重啟核電廠,但現在除了九州電力公司的川內核電廠(鹿兒島縣)2機組之外,尚難看到重啟日。

311大震災之後,日本平均家庭用電費約調漲逾2成、企業用電費調漲逾3成。日本4月1日起實施消費稅調漲,消費者的負擔頗重。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4-5-1 18:15:35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4-5-1 18:26:54

快站沙發,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4-5-1 18:35:01

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了,汗~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4-5-1 18:56:33

佩服佩服啊.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4-5-1 18:58:36

看完了這麼強的文章,我想說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想去只想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4-5-1 19:03:15

樓主在那邊抄的呢
作者: Essi    時間: 2014-5-1 19:26:05

分享我的感謝,謝謝樓主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4-5-1 19:38:06

好分享的樓主,我給你一個贊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4-5-2 00:15:07

加油啊!!!!頂哦!!!!!支持樓主,支持你~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4-5-4 02:34:46

每天都要來尼伊達論壇逛一逛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