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格林斯潘:中國經濟增長是借來的 缺創新
[打印本頁]
作者:
愛雪莉
時間:
2014-5-9 22:37:28
標題:
格林斯潘:中國經濟增長是借來的 缺創新
【大紀元2014年05月10日訊】5月7日,前任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在美國外交關係協會發表了一個小時的講演。他坦言,中國的經濟增長不是依靠自主創新帶來的,而是借來的。
研討會其間,主持人問及中國經濟是否正面臨下滑的危險,格林斯潘回答說,中國的情況非常耐人尋味。20年前,美國的人均GDP是中國的40倍,現在是中國的5倍,而且差距還在縮小。然而在這一過程中,中國的經濟增長不是依靠自主創新帶來的,而是借來的。他舉例說,湯普森.路透最近發表的一項報告顯示,在全球前100名最具創新性的公司中,40家是美國的,中國一家也沒有。
他還表示,如果想甚麼、做甚麼都受到限制,在強權政府之下,超出常規思維的創新非常困難。俄羅斯不行、中國不行、北朝鮮也不行。
對於格林斯潘的觀點,中國網友評論說,「其實中國經濟高速發展還是把子孫的資源都提前透支出來的!還有比中國的環境資源受到的破壞更大的嗎?中國經濟是貪官奸商的作孽經濟!」
「當前,中國人的最大發明創造力就是怎麼更多地包養情婦、更多地撈錢、更多地投機取巧、更多地急功近利、更多地加官晉爵、更多地醉生夢死、更多地阿諛奉承」。
「格林斯潘說的確實沒錯。創新才是可持續發展的動力。這點上,中國實在差很多,就拿汽車工業來說,看看那些國企們。。。創新呢?就TM知道合資圈錢,假大空,提各種虛幻目標,浪費國有資產,過穩日子,垃圾。給你五十年,都搞不出像樣的自主品牌。這話就是我說的,給中國國企五十年,都弄不出來在國際上有知名度的汽車品牌。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責任編輯:張凡)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4-5-10 03:20:11
我毫不猶豫地把樓主的這個帖子收藏了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4-5-10 03:29:29
我幫你 喝喝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4-5-10 03:41:52
加油啊!!!!頂哦!!!!!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4-5-10 03:51:42
給你打氣加油,謝謝分享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4-5-10 04:00:12
想都不想,就支持一下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4-5-10 04:47:48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4-5-10 04:54:00
快樂看帖,認真回覆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4-5-10 04:56:56
尼伊達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站喔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4-5-10 05:26:06
想都不想,就支持一下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4-5-10 11:36:51
很好!很強大!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4-5-11 05:19:34
謝謝分享了!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4-5-11 22:23:53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