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金價跌 憂美聯準會QE減碼
[打印本頁]
作者:
雷電之風
時間:
2014-5-10 10:26:32
標題:
金價跌 憂美聯準會QE減碼
彭博報導,黃金價格下跌,為3週來首見的週線跌幅,因市場揣測在美國經濟復甦之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減碼貨幣刺激措施,使黃金作為替代性投資商品的需求降低。
決策者上週減少債券收購規模,為去年11月以來第4度減碼。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7日表示,儘管仍需要刺激措施,但經濟力道使購債按部就班減碼成為適當之舉。去年金價累跌28%,締造1981年來最大跌幅,因市場擔心聯準會將放慢購債步伐。
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交割黃金期貨價格價跌幅不到0.1%,收每盎司1287.60美元,週線跌幅擴大至1.2%。
鎳價攀漲,創4年來最大週線漲幅,因全球第2大鎳生產商淡水河谷公司(Vale SA US-VALE)1座工廠停工,為全球供應增添疑慮。
根據多倫多道明證券公司,今年鎳供應將比需求多7萬公噸,2015年則供應不足約10.4萬公噸。
鎳價今年激增43%,漲幅在倫敦交易的主要工業金屬中居冠。印尼禁止礦石出口,在此同時,俄羅斯可能面臨更多制裁,引起市場臆測運輸將受阻。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交割期鎳上漲2.6%,收每公噸1萬9905美元。這週鎳價勁揚9%,創2010年2月以來最大漲幅。
盤中鎳價一度觸及2萬500美元,寫下2012年2月22日以來最高點。LME 8日交易的鎳價攀抵歷史新高。
紐約7月交割期銀下挫0.1%,收每盎司19.121美元,連續第2週週線收跌,跌幅達2.2%。
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7月交割白金期貨價格挫跌0.6%,收每盎司1429.90美元。6月交割期鈀下跌0.5%,收每盎司799.75美元。
白金今年累漲4.1%,期鈀則計漲11%,因市場擔心供應將受南非礦場工人罷工,及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制裁而中斷。南非和俄國為這兩種金屬的最大生產國。
LME 3個月交割期銅上揚0.2%,收每公噸6745美元(每磅3.06美元)。錫、鋁、鉛和鋅價全數下跌。
紐約7月交割期銅揚升0.7%,收每磅3.083美元。期銅今年計跌9.2%。(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4-5-10 12:16:42
謝謝分享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4-5-10 12:27:45
我又來囉,應該在前幾帖吧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4-5-10 12:30:11
我想要`~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4-5-10 12:39:41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4-5-10 12:50:19
做一個,做好了,請看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4-5-10 13:17:01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4-5-10 13:21:55
誰能送我幾分啊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4-5-10 13:54:53
有一天醒來,我的電腦就看到尼伊達論壇了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5-10 14:02:24
這個貼好像之前沒見過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4-5-10 14:04:37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4-5-11 05:25:38
小心大家盯上你哦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4-5-11 22:23:53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