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廢核所費不貲 德業者要求分擔 [打印本頁]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4-5-12 23:10:53     標題: 廢核所費不貲 德業者要求分擔

德國經營核能發電廠的3家電力公司RWE、E.ON、EnBW,希望聯邦政府和各地方政府共同承擔廢棄核電廠的拆廠、處理核子反應設施和輻射物質等鉅額費用。                               

德國「明鏡」(Der Spiegel)週刊報導,這3家電力公司希望與德國政府共同成立基金會,專責拆廠及核廢料處理的費用問題,而且在德國政府宣布的2022年全面廢核前,接手經營目前仍在運轉的核能電廠。

電力公司的計畫是,將目前約300億歐元(約新台幣1兆2485億元)的相關儲備金撥入基金,同時要求政府有相對基金來共同負擔廢核所需的鉅額費用。

日本發生311大地震後,德國政府在2011年5月30日宣布,將逐一關閉核能發電廠,2022年全面廢核。可是,電價上漲和電力供應面臨風險等問題卻引發爭議。

德國政府2011年宣布將全面廢核並逐一關閉核能電廠後,德國的電力供應公司為了穩定供電,曾暫時向鄰近的法國電廠進口電力。

德國政府當時勒令立即關閉分別位於黑森邦、巴伐利亞邦和下薩克森邦的核電廠,電力公司也希望基金會能處理關廠所衍生的費用。

不過,地方政府財政主管不以為然,並表示,過去電力公司興建電廠曾獲得數十億元的補助,而且企業經營必須考慮結束營業的風險,關閉核電廠的費用不能由納稅人買單。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4-5-13 00:03:46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4-5-13 00:27:12

看看好不好看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4-5-13 01:04:46

都是那麼過來的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4-5-13 01:06:37

拿把椅子看表演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4-5-13 01:35:29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4-5-13 01:36:46

你加油吧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4-5-13 03:07:55

好帖子,要頂!
作者: nh88    時間: 2014-5-13 03:38:58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4-5-13 05:14:10

非常感謝樓主,樓主萬歲萬歲萬萬歲!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4-5-13 06:20:58

佩服佩服啊.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4-5-13 10:57:11

幫你頂,人還是厚道點好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