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英特爾會喪失芯片制造業中的領先地位? [打印本頁]

作者: 沫茶茶    時間: 2014-5-14 08:51:36     標題: 英特爾會喪失芯片制造業中的領先地位?

  盡管英特爾宣稱已擁有領先的芯片制造業地位,且不提這是不是吹牛,那麼在未來的科技發展中,英特爾是否會喪失其在芯片制造業中的領先地位呢?

    據國外媒體報道,對英特爾而言,其競爭優勢的“鎮館之寶”在於該公司先進的制造技術。在當今世界,任何PC公司都離不瞭CPU,任何科技產品都離不開處理器技術。英特爾與眾多科技巨頭唯一的區別就在於——擁有其他公司無與倫比的芯片制造技術。
    盡管英特爾宣稱已擁有領先的芯片制造業地位,且不提這是不是吹牛,那麼在未來的科技發展中,英特爾是否會喪失其在芯片制造業中的領先地位呢?
100941edqspg1zgpw.png
    為瞭趕超競爭對手,英特爾表示將陸續推出以下產品:
    1、Cherry Trail處理器(14納米平板產品)將在今年年底推出。
    2、Broadwell處理器(14納米PC產品)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
    3、Broxton芯片(14納米智能手機和平板融合產品)將於2015年下半年推出。
    4、SoFIA 芯片(14納米的低成本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產品)將於2015第四季度或2016 年第一季度推出。
    而競爭對手這邊,另一方面,臺積電(Taiwan Semiconductor,TSM)和三星兩家公司仍是微軟最大的競爭對手,兩家公司聲稱他們的14/16納米制程技術將在2015年大批量生產。如果看看到目前為止這些競爭對手已經宣佈的產品和時間表,就可以瞭解到英特爾目前處於什麼樣的競爭地位:
    1、高通公司已宣佈20納米Snapdragon的部分抽樣將於今年下半年問世,並將於2015上半年運用到設備中。
    2、根據時間表,蘋果公司將於今年8月至9月期間推出iPhone 6,該公司號稱是臺積電公司20納米芯片的大型客戶,iPhone 6將使用臺積電公司的20納米芯片。
    3、AMD已表示將在2015進軍20納米芯片,並將在2016年間推出基於14/16 FinFET的設計。
來看看高通
    英特爾在芯片領域的最大競爭對手是高通,所以高通會基於新的制造技術推出什麼產品是值得一看的,該公司的芯片產品如下:
    1、2012年4月推出28納米多晶矽(Snapdragon S4)。
    2、2013年7月推出28納米high-k/metal-gate(Snapdragon 800)。
    3、2015上半年將推出20納米high-k/metal-gate(Snapdragon 808 / 810)。
    2013年9月至10月期間,采用22納米工藝生產的SoC芯片實現量產,預計今年的產量更大。如果高通在2016年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之前推出16納米FinFET工藝的設備,那麼英特爾會將在平板方面領先一年半左右的時間,還將在智能手機上領先三至四個季度。。
    可以預見的是,如果高通推出產品較晚,那麼英特爾的領先地位將變得更加明顯,對英特爾而言競爭環境也會變得更容易。
    本文作者阿什拉夫-伊薩(Ashraf Eassa)系美國知名財經網站The Motley Fool科技專欄自由撰稿人。

附件: [100941edqspg1zgpw.png] 100941edqspg1zgpw.png (2014-5-14 08:51:3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c0MjU4fDczNDUxYjE5fDE3ODIxNTQzOTd8MHww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4-5-14 10:24:20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4-5-14 10:27:51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4-5-14 10:32:57

好啊,謝樓主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4-5-14 10:52:48

加油!樓主,謝謝分享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4-5-14 10:54:56

說的真有道理啊!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4-5-14 11:24:13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4-5-14 11:27:31

哈哈 我支持你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4-5-14 16:16:18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4-5-15 05:10:16

哈哈,頂你了哦.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4-5-17 03:42:42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回覆囉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4-5-17 17:23:11

呵呵,等著就等著...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