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加螢石、變「E 鏡」:AF-S NIKKOR 400mm f/2.8E FL ED VR 出擊 [打印本頁]

作者: ckpole    時間: 2014-5-14 11:57:08     標題: 加螢石、變「E 鏡」:AF-S NIKKOR 400mm f/2.8E FL ED VR 出擊

文︰ansel
早前網上流出 Nikon 將會推出新的 400mm f/2.8 長炮的傳聞,今日便即應驗,Nikon 正式向大家介紹新的 AF-S NIKKOR 400mm f/2.8E FL ED VR。新鏡鏡片結構更為複雜,光圈控制組件亦用上新的設計,型號用上「E」作為識別,而且鏡身重量比上一代大為減輕,相信對於實拍表現會有所提升。

151011dt2nupg243b.jpg


外觀上新鏡相當的威猛,巨大的前組鏡片及粗壯的鏡筒。鏡身用上大面積防滑橡膠,而腳架座則由上一代較前位置移到較貼近接環的地方。新鏡用上 12 組 16 片設計,當中包含了 2 片 ED 超低色散鏡片及 2 片螢石鏡片,部分鏡片亦有用上納米結晶鍍膜,幫助控制色散、像差和對抗鬼影等。不過相比上一代,新鏡的鏡片數量增加了,重量卻有所下降,由 4620g 減至 3800g,減幅達 820g 之多!而 4 級 VR 光學防手震亦加入了 Sport 模式,針對快速擺動鏡頭、Pan 鏡動作等有更好的防震表現。
除此之外,新鏡亦用上在 AF-S Nikkor 800mm f/5.6E FL ED  VR 身上見到的電磁光圈設計,Nikon 表示可以令鏡頭的光圈在高速連拍中(如配合 D4s 作 11fps 連拍),可以更穩定控制光圈縮放,保持相片曝光一致。因此新鏡跟 AF-S Nikkor  800mm f/5.6E FL ED VR 一樣以「E」(Electromagnetic Diaphragm)字作為記認。
新鏡預計於 2014 年 8 月推出,定價 $11,999.95 美元(約 HK$93,360),相比上一代定價 HK$80,710 要貴上一萬元,大家要量力而為!

151011ftw2ahd5f2b.jpg


1510114wdo2jqdyfl.jpg


Nikon AF-S NIKKOR 400mm f/2.8E FL ED VR 規格︰
http://www.dcfever.com/lens/specification.php?id=844

附件: [151011dt2nupg243b.jpg] 151011dt2nupg243b.jpg (2014-5-14 11:57:0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c0ODE0fDliZjQxNWUyfDE3ODIzODU5Njd8MHww

附件: [151011ftw2ahd5f2b.jpg] 151011ftw2ahd5f2b.jpg (2014-5-14 11:57:0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c0ODE1fDAyYmFjZTk3fDE3ODIzODU5Njd8MHww

附件: [1510114wdo2jqdyfl.jpg] 1510114wdo2jqdyfl.jpg (2014-5-14 11:57:0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c0ODE2fDA1NjgxMDdlfDE3ODIzODU5Njd8MHww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4-5-14 15:17:57

挺好啊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4-5-14 15:33:13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4-5-14 15:35:19

每天都要來尼伊達論壇逛一逛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4-5-14 15:45:41

好奇心,我打開看看
作者: Essi    時間: 2014-5-14 16:00:51

樓上的話等於沒說~~~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4-5-14 16:05:08

辛苦的上班,快樂的回帖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4-5-14 16:16:18

尼伊達是各好論壇,以後天天來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4-5-14 16:22:37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4-5-15 05:10:16

支持你就頂你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4-5-17 04:01:52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4-5-17 18:07:12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樓主的責任,回覆是每一位會員的義務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