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台積電10奈米擬105年量產
[打印本頁]
作者:
nh88
時間:
2014-5-18 12:36:15
標題:
台積電10奈米擬105年量產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持續積極衝刺先進製程技術發展,16奈米製程將於民國104年量產,10奈米製程預計於105年量產。
台積電102年年報出爐,董事長張忠謀在年報中的致股東報告書中明確說明台積電製程技術發展狀況。
台積電20奈米系統單晶片已於103年正式進入量產,預計103年將排入「數打」產品設計定案,將是台積電103年及104年顯著成長的動力。
台積電16奈米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製程已於102年11月進入試產,103年初如期完成製程驗證,預計在104年20奈米量產後的1年內量產。
台積電16奈米製程預計103年排入超過20個來自不同客戶、橫跨多種應用的產品設計定案。台積電同時發展效能較16奈米FinFET製程高15%的16奈米FinFET製程強效版。
至於10奈米製程,台積電102年開始開發,計劃104年試產,105年量產。
台積電原本預計,10奈米製程將於16奈米量產後的2年量產,即106年量產。市場關注,台積電10奈米製程發展進度是否超前。
台積電表示,10奈米目前仍處開發階段,另外,10奈米製程量產時間點估計應落在105年底,不需過度關注是否進度超前。
張忠謀還在致股東報告書中表示,102年11月12日董事會任命劉德音與魏哲家擔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後,他仍繼續擔任台積電董事長一職,將為台積電奉獻全部時間與精力,並承擔公司經營的最高責任。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4-5-18 15:15:32
給你打氣加油,謝謝分享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4-5-18 15:35:38
加油啊!偶一定會追隨你左右,偶堅定此貼必然會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4-5-18 15:43:59
我十目一行也還是看不懂啊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4-5-18 15:50:21
每天都要來尼伊達論壇逛一逛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4-5-18 16:30:58
辛苦的上班,快樂的回帖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4-5-18 17:00:56
我來看看!謝謝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5-18 18:19:38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4-5-19 01:37:38
貌似看過了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4-5-19 02:57:53
加油啊!!!!頂哦!!!!!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4-5-19 05:04:05
拿把椅子看表演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