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星海爭霸 2》選手 Hui 轉任賽評 分享選手、賽評間的差異與挑戰 [打印本頁]

作者: westkln214    時間: 2014-5-19 11:57:21     標題: 《星海爭霸 2》選手 Hui 轉任賽評 分享選手、賽評間的差異與挑戰

  yoe 閃電狼旗下《星海爭霸 2》選手 Hui 於 TeSL 第三季升降賽決賽後宣布退役,並轉換跑道擔任賽評。此外,Hui 也透露,目前除了專職 yoe 閃電狼的賽評外,同時也擔任許多閃電狼的行銷活動企劃、賽事聯絡、論壇網站發文分享與維護等工作。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Hui 表示當選手與賽評最大的不同在於說,選手須要長時間練習來增進自己的技術,從比賽中學習或仿效別人的戰術,但當上賽評後所需要的完全不同,除了需要對比賽進行更進一步的分析,同時還要試圖理解選手為何這麼做的原因,進而推敲出接下來的賽況。雖然在台灣沒有能夠支持全職賽評的環境,但輝卻沒有因此而放棄,相反的 Hui 更積極參與爭取。



  然而當問到要成為從選手轉換成賽評所遭遇到的挑戰時,Hui 談道:「其實賽評要做的事情比當選手還要更加繁重。因為選手一般上班時間就是多花時間練習,去精進自己的技術即可。但賽評卻要對每個種族有所精通外,在時間的壓力下久而久之就很難充實自己的遊戲知識,而且播報的口條更是另外一門功夫。」雖然私底下 Hui 經營自己的直播頻道已經行之有年,可是當轉為正式賽評後,許多平常在實況台常聽到或看到的內容卻因為身分代表不同,必須更加謹慎,這也讓 Hui 覺得在轉播上需要多加學習。



  當我們聊到他賽評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次轉播,Hui 立刻就想到那晚與立蓁在 4Gamers 一起直播的 IEM 全球總決賽。「那晚真的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因為那時候才剛轉賽評沒多久,所以其實相當緊張。」他回憶起當時這場賽事中,由於剛從選手場上退下來,所以在賽前準備了相當多場人類和蟲族的戰術分析,結果冠軍賽分別是 Cj hero 和 JinAir sOs 兩位神族選手,再加上立蓁專業的主播能力,著實的使他放鬆不少,讓他可以首次轉播國際賽事就順利落幕。



  對於未來的路,Hui 並沒有太過侷限於轉播《星海爭霸 2》的賽事,更希望自己能將賽評之路觸及到其它賽事上,「之後應該還會轉播《爐石戰記》及《暴雪英霸》的賽事,如果其他遊戲能夠練上手的話,也不排除做更多嘗試。」而目前 Hui 除了專職為鐵王盃進行轉播外,最近也在台灣暴雪「電競賽評選拔大賽」積極參賽,喜愛 Hui 的粉絲們可別忘了多加支持喔!



※部分圖片由 yoe FlashWolves 及 Hui 本人提供




附件: [151018zsqrhn3w5fl.jpg] 151018zsqrhn3w5fl.jpg (2014-5-19 11:57:21,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c4OTE1fDQwMDhjODQ0fDE3ODI2NTQwNzB8MHww

附件: [151018jfdt3ow4o5p.jpg] 151018jfdt3ow4o5p.jpg (2014-5-19 11:57:21,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c4OTE2fDg0ZGQwNWMzfDE3ODI2NTQwNzB8MHww

附件: [151018rrcmtftjw01.jpg] 151018rrcmtftjw01.jpg (2014-5-19 11:57:21,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c4OTE3fDlmMjBiMWE3fDE3ODI2NTQwNzB8MHww

附件: [151018j3d52wk1lwl.jpg] 151018j3d52wk1lwl.jpg (2014-5-19 11:57:21,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c4OTE4fDcyZGJhYTlmfDE3ODI2NTQwNzB8MHww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4-5-19 16:34:12

沒人理我。。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4-5-19 16:34:40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4-5-19 16:51:16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4-5-19 17:00:05

希望我回覆這一帖,能在前幾名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4-5-19 19:13:11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4-5-19 22:48:47

頂.支持,路過.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4-5-20 00:53:37

好啊,,不錯、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4-5-20 05:11:59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4-5-20 07:40:51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4-5-25 07:51:38

支持你一下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