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歐洲各國央行達成黃金協定
[打印本頁]
作者:
catcatpad
時間:
2014-5-20 15:43:25
標題:
歐洲各國央行達成黃金協定
彭博報導,歐洲各國中央銀行已達成第4次黃金協定,但首次未設定銷售上限。
歐洲中央銀行(ECB)和其他20國中央銀行在宣布第4次協定中說,他們目前?有任何出售「大量」黃金的計畫,也?有訂定銷售上限。
這些央行曾同意,到2014年9月為止的1年中,出售黃金的上限為400公噸。在2009年9月期滿的協定中,上限是500公噸。
據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說,到本月1日為止的最近一年,黃金銷售是4.3公噸,遠低於一年總量400公噸。自2011年以來,黃金出售都低於100公噸,自2009年以來則是低於200公噸。
倫敦瑞士銀行集團(UBS AG)分析師泰維斯(JoniTeves)說:「如果你不想賣,你為何還需要配額?缺乏明確配額會帶來某些不確定性,但鑑於最近幾年央行活動的趨勢,如果這項趨勢改變,將會產生更多的問題。不過,我看不出這種情形會很快發生。」
根據黃金協會的數據,在第3個5年協定下,黃金銷售總共是204.8公噸,出售量最多的是德國。自從1999年9月訂立第一個協定以來,各國中央銀行售出約4089公噸的黃金。數據顯示,去年全球中央銀行共買下368.6公噸的黃金,2012年是544.1公噸。
倫敦世界黃金協會董事總經理丹普斯特(Natalie Dempster)昨天在接受電訪時說:「每年還是會有少量的黃金出售,供鑄造金幣之用,但除此之外,我認為歐洲出售黃金的風潮已經過去。」
他說:「如果你注意到過去幾年來其他地方的趨勢,你會發現亞洲和拉丁美洲大量購買黃金。這種情形是表示,過去幾年,央行一直是黃金的淨買家,且未來幾年,這種趨勢可能仍然如此。」(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4-5-20 18:32:36
不知道說些什麼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4-5-20 18:40:01
這個貼不錯!!!!!看了之後就要回復貼子,呵呵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4-5-20 19:14:08
每天都要來尼伊達論壇逛一逛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4-5-20 19:36:13
支持一下吧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4-5-20 19:44:47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4-5-20 20:35:32
我幫你 喝喝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4-5-21 00:12:22
回復一下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4-5-21 00:13:29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樓主的責任,回覆是每一位會員的義務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4-5-24 05:06:57
呵呵 哪天得看看 `~~~~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4-5-25 06:13:49
樓上的稍等啦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