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中央社:歐洲各國央行達成黃金協定
[打印本頁]
作者:
br4br4
時間:
2014-5-21 04:16:13
標題:
中央社:歐洲各國央行達成黃金協定
彭博報導,歐洲各國中央銀行已達成第4次黃金協定,但首次未設定銷售上限。
歐洲中央銀行(ECB)和其他20國中央銀行在宣布第4次協定中說,他們目前?有任何出售「大量」黃金的計畫,也?有訂定銷售上限。
這些央行曾同意,到2014年9月為止的1年中,出售黃金的上限為400公噸。在2009年9月期滿的協定中,上限是500公噸。
據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說,到本月1日為止的最近一年,黃金銷售是4.3公噸,遠低於一年總量400公噸。自2011年以來,黃金出售都低於100公噸,自2009年以來則是低於200公噸。
倫敦瑞士銀行集團(UBS AG)分析師泰維斯(JoniTeves)說:「如果你不想賣,你為何還需要配額?缺乏明確配額會帶來某些不確定性,但鑑於最近幾年央行活動的趨勢,如果這項趨勢改變,將會產生更多的問題。不過,我看不出這種情形會很快發生。」
根據黃金協會的數據,在第3個5年協定下,黃金銷售總共是204.8公噸,出售量最多的是德國。自從1999年9月訂立第一個協定以來,各國中央銀行售出約4089公噸的黃金。數據顯示,去年全球中央銀行共買下368.6公噸的黃金,2012年是544.1公噸。
倫敦世界黃金協會董事總經理丹普斯特(Natalie Dempster)昨天在接受電訪時說:「每年還是會有少量的黃金出售,供鑄造金幣之用,但除此之外,我認為歐洲出售黃金的風潮已經過去。」
他說:「如果你注意到過去幾年來其他地方的趨勢,你會發現亞洲和拉丁美洲大量購買黃金。這種情形是表示,過去幾年,央行一直是黃金的淨買家,且未來幾年,這種趨勢可能仍然如此。」(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4-5-21 06:10:10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4-5-21 06:15:28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4-5-21 06:17:45
我毫不猶豫地把樓主的這個帖子收藏了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4-5-21 06:33:05
我在努力中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5-21 06:41:17
要是文章和圖片能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5-21 07:33:55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4-5-21 07:38:23
這個貼不錯!!!!!看了之後就要回復貼子,呵呵
作者:
9394
時間:
2014-5-21 07:49:10
像蝴蝶一樣漂亮的帖子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4-5-21 07:50:41
圍觀來了哦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4-5-25 06:13:49
很好!很強大!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4-5-25 06:47:21
好啊,謝樓主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