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中央社:歐洲各國央行達成黃金協定 [打印本頁]

作者: br4br4    時間: 2014-5-21 04:16:13     標題: 中央社:歐洲各國央行達成黃金協定

彭博報導,歐洲各國中央銀行已達成第4次黃金協定,但首次未設定銷售上限。                               

歐洲中央銀行(ECB)和其他20國中央銀行在宣布第4次協定中說,他們目前?有任何出售「大量」黃金的計畫,也?有訂定銷售上限。

這些央行曾同意,到2014年9月為止的1年中,出售黃金的上限為400公噸。在2009年9月期滿的協定中,上限是500公噸。

據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說,到本月1日為止的最近一年,黃金銷售是4.3公噸,遠低於一年總量400公噸。自2011年以來,黃金出售都低於100公噸,自2009年以來則是低於200公噸。

倫敦瑞士銀行集團(UBS AG)分析師泰維斯(JoniTeves)說:「如果你不想賣,你為何還需要配額?缺乏明確配額會帶來某些不確定性,但鑑於最近幾年央行活動的趨勢,如果這項趨勢改變,將會產生更多的問題。不過,我看不出這種情形會很快發生。」

根據黃金協會的數據,在第3個5年協定下,黃金銷售總共是204.8公噸,出售量最多的是德國。自從1999年9月訂立第一個協定以來,各國中央銀行售出約4089公噸的黃金。數據顯示,去年全球中央銀行共買下368.6公噸的黃金,2012年是544.1公噸。

倫敦世界黃金協會董事總經理丹普斯特(Natalie Dempster)昨天在接受電訪時說:「每年還是會有少量的黃金出售,供鑄造金幣之用,但除此之外,我認為歐洲出售黃金的風潮已經過去。」

他說:「如果你注意到過去幾年來其他地方的趨勢,你會發現亞洲和拉丁美洲大量購買黃金。這種情形是表示,過去幾年,央行一直是黃金的淨買家,且未來幾年,這種趨勢可能仍然如此。」(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4-5-21 06:10:10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4-5-21 06:15:28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4-5-21 06:17:45

我毫不猶豫地把樓主的這個帖子收藏了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4-5-21 06:33:05

我在努力中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5-21 06:41:17

要是文章和圖片能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5-21 07:33:55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4-5-21 07:38:23

這個貼不錯!!!!!看了之後就要回復貼子,呵呵
作者: 9394    時間: 2014-5-21 07:49:10

像蝴蝶一樣漂亮的帖子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4-5-21 07:50:41

圍觀來了哦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4-5-25 06:13:49

很好!很強大!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4-5-25 06:47:21

好啊,謝樓主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