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日銀總裁看好經濟 日圓走升 [打印本頁]

作者: catcatpad    時間: 2014-5-21 20:40:20     標題: 日銀總裁看好經濟 日圓走升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日本央行日本銀行(BOJ)總裁黑田東彥雖表示,他認為日圓沒有走升的理由,但他暗示近期不準備進一步寬鬆貨幣,仍使日圓兌美元升至3個月高點。                               

黑田東彥再度表達看好日本經濟,淡化日本股市近期低迷不振的狀況,且表示4月1日消費稅提高的影響溫和。日銀在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中堅持立場。

黑田東彥表示:「我不認為股市走高的趨勢有任何改變。」還說預期企業獲利將繼續成長。他也表示,消費稅率從5%提高至8%後,他預期任何負面反應將在夏季或之後舒緩。

根據政策會議結束後發布的聲明,日銀上調現在是日本成長重要動力的資本支出評估,且沒有直接提到通縮,並表示政策發揮「預期的效應」。

市場參與者將黑田東彥的發言和聲明,看作另1個日銀近期無意加碼寬鬆計畫的訊號。日銀以收購資產,將銀行體系內資金每年提高60兆到70兆日圓。

在黑田東彥於東京發言的同時,美元兌日圓匯價最低報100.81日圓,略高於2014年的低點100.75日圓。

黑田東彥暗示他對日圓走強感到不安。如果日圓強升傷害日本出口業競爭力,恐讓日本經濟復甦脫離正軌。

黑田東彥說:「考量到國內外經濟狀況和金融市場走勢,我沒看到日圓必須升值的理由。」他重申,他沒有以政策來鎖定匯率。(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4-5-22 00:28:11

有一天醒來,我的電腦就看到尼伊達論壇了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4-5-22 00:34:19

不錯啊,沒看過這麼好看的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4-5-22 01:55:07

猛力的回覆,潛水值上上上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4-5-22 01:55:07

謝謝分享了!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4-5-22 02:52:37

我在努力中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4-5-22 04:49:36

做一個,做好了,請看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4-5-22 07:02:16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4-5-23 04:32:25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誼}    時間: 2014-5-24 05:25:39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4-5-25 07:18:34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