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相片質素得唔得? Nikon 1 J4、Coolpix S810c 樣本照片上載完成! [打印本頁]
作者: matthewlck 時間: 2014-5-27 12:35:25 標題: 相片質素得唔得? Nikon 1 J4、Coolpix S810c 樣本照片上載完成!
文︰ansel
擁有頂級性能的高階機種,當然可以幫助用家更易拍到精采作品,不過其實利用入門機身,一樣可以享受到拍攝的樂趣。我們最近就上載了兩部 Nikon 相機的樣本照片,分別為 Nikon 1 J4 以及 CoolPix S810c。前者機身操控雖不如高階的 V3,不過就採用了同級的感光元件、影像處理器,理論上畫質能夠達到一樣水準,而定價亦較 V3 便宜。後者則是採用了 Android 作業系統的相機,支援上網功能,方便用家更快捷把相片上載到社交網站作分享,亦支援下載不同的 Android Apps 直接在相機中進行後製,加入不同的濾鏡特效。
ISO 200、f/8、1/320s
利用 1,840 萬像 CX 格式感光元件,足夠把指示塊上的細節、油漆裂紋都記錄得清清楚楚。
ISO 800、f/8、1/320s
以 ISO 800 拍攝,難免會產生一定的噪點,不過情況在接受範圍之內,亦不見有明顯油畫化問題。
ISO 200、f/4.5、1/100s
拍攝時正在下毛毛細雨,相片中隱約見到有一絲絲的雨點。在天氣不佳情況下,相機的色彩表現算是不錯。
更多 Nikon 1 J4 樣本照片︰
http://www.dcfever.com/cameras/viewsamples.php?set=1004
Nikon 1 J4 規格︰
http://www.dcfever.com/cameras/specification.php?id=2024
ISO 125、f/5.6、1/100s
採用較細的 1/2.3 吋感光元件,畫質自然比不上大片幅的單反、無反。不過在日光環境拍攝,都可以保留到雕塑上的細節。12 倍光學變焦亦帶來一般固定焦距手機鏡頭所做不到的效果,這張相片就利用了等效 195mm 拍攝,一般手機都難以提供的遠攝焦距。
ISO 125、f/3.3、1/1600s
利用 25mm 等效焦距拍攝可以特顯建築物氣勢,不過在相片中可以見到邊緣位置有廣角鏡頭常見的鬆散現象,建議拍攝時盡量把主體置於畫質較佳中央部分。
更多 Nikon CoolPix S810c 樣本照片︰
http://www.dcfever.com/cameras/viewsamples.php?set=1005
Nikon CoolPix S810c 規格︰
http://www.dcfever.com/cameras/specification.php?id=2025
附件: [131142uyev3hbsi0g.jpg] 131142uyev3hbsi0g.jpg (2014-5-27 12:35:2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g2MzQ1fDQ2N2QxZDQxfDE3ODI0OTc2MTB8MHww
附件: [1311420ux5zu5jykq.jpg] 1311420ux5zu5jykq.jpg (2014-5-27 12:35:2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g2MzQ2fDg0YjA3NDdlfDE3ODI0OTc2MTB8MHww
附件: [131142r3e30rjneud.jpg] 131142r3e30rjneud.jpg (2014-5-27 12:35:2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g2MzQ3fDAyMWMzN2Y5fDE3ODI0OTc2MTB8MHww
附件: [131142rzsjuwjbo2i.jpg] 131142rzsjuwjbo2i.jpg (2014-5-27 12:35:2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g2MzQ4fGY0MzZiZjM0fDE3ODI0OTc2MTB8MHww
附件: [131142htnut5tturd.jpg] 131142htnut5tturd.jpg (2014-5-27 12:35:2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g2MzQ5fDBjZDg3ZjVlfDE3ODI0OTc2MTB8MHww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4-5-27 13:17:45
看看好不好看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4-5-27 13:30:45
沒看過比樓主發的好帖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4-5-27 13:32:50
頂你一下.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4-5-27 13:50:32
做一個,做好了,請看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4-5-27 13:54:19
來幾句吧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4-5-27 13:58:48
樓主在那邊抄的呢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4-5-27 15:37:36
你還想說什麼啊....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5-27 17:01:38
回覆一下,謝謝分享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4-5-28 07:03:50
看完了這麼強的文章,我想說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想去只想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4-6-1 09:03:03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4-6-3 06:30:12
哎 怎麼說那~~
|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
Powered by Discuz! X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