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南非經濟萎縮 2009年來首見 [打印本頁]

作者: thk025    時間: 2014-5-27 17:22:15     標題: 南非經濟萎縮 2009年來首見

彭博報導,南非第1季經濟萎縮,為2009年衰退以來首見,南非史上最長的礦業罷工使產值減少。                               

南非統計局在今天發布的報告中表示,國內生產毛額(GDP)折合年率季減0.6%,去年第4季則擴張3.8%。彭博訪調的22位經濟師預估中值為萎縮0.2%。

逾7萬名礦工因薪資糾紛罷工長達18週,英美白金公司(Anglo American Platinum Ltd.)、英帕拉白金控股公司(Impala Platinum Holdings Ltd.)和隆明公司(Lonmin Plc)旗下的礦場均停止運作。礦業占這個全球最大白金生產國出口約2/3比重。

Efficient Group駐普勒托利亞(Pretoria)的經濟師史托夫柏格(Francois Stofberg)在這份數據發布前透過電話表示:「礦業對經濟傷害最嚴重。家庭消費開支成長也從去年開始不斷降低。」

統計局表示,礦業折合年率季減24.7%,為1967年第2季以來最大單季萎縮。第1季製造業則下滑4.4%。

南非央行南非儲備銀行(SARB)22日連兩度在例會中將基準附買回利率維持在5.5%,因對經濟成長的疑慮壓過通膨憂慮。南非央行表示,今年經濟有望擴張2.1%,相較於2013年的1.9%。(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4-5-27 21:18:14

樓主good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4-5-27 21:26:28

終於看完了~~~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5-27 21:59:15

希望大家能幫忙多多分享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4-5-27 22:18:33

很好!很強大!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4-5-27 22:19:05

不錯 不錯  比我強多了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4-5-28 02:46:13

說嘛1~~~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4-5-28 04:07:59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4-5-28 05:28:48

加油啊!!!!頂哦!!!!!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4-5-31 19:59:57

像蝴蝶一樣漂亮的帖子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4-6-1 18:49:41

天啊,這帖子不錯,竟然沒有人回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