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韓亞洲金融危機後力推FTA [打印本頁]

作者: wendy614    時間: 2014-5-31 18:40:16     標題: 韓亞洲金融危機後力推FTA

痛定思痛,南韓在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後,決定將自己融入世界經濟系統中作為最好的對策,開始大力推動洽簽自由貿易協定,並再進一步於2004年制定FTA路線圖,確立政策方向。                               

韓國貿易協會國際貿易研究院戰略市場研究室研究委員李鳳杰說,南韓推展FTA是為了克服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所造成經濟停滯,首先推動的是南韓和智利的FTA,理由是南韓和智利維持著互補的貿易結構。

李鳳杰說,南韓並更進一步,在2004年制定新的FTA路線圖,為的是追求與龐大市場、先進市場合作,以拓展南韓經濟領土。

與美國簽署FTA之後,南韓FTA政策又有變化,希望能為東亞經濟統合作出貢獻,南韓FTA新戰略似乎定位在透過亞洲的統合來推動FTA。

南韓推動FTA,目前已與智利、新加坡、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印度、歐洲聯盟(EU)、秘魯、美國、土耳其等國或聯盟組織簽署FTA並生效。

達成協議的包括哥倫比亞、加拿大、澳洲。協商中的有印尼、中國大陸、越南、韓-中-日、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紐西蘭。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4-5-31 21:16:20

不錯,感謝樓主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4-5-31 21:38:22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9394    時間: 2014-5-31 21:45:15

我這樣算沙發嗎?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4-5-31 21:49:02

希望可以用些時間了~`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4-5-31 21:58:53

我在努力中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4-5-31 21:58:57

這個貼不錯!!!!!看了之後就要回復貼子,呵呵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4-5-31 21:59:46

拿把椅子看表演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4-5-31 22:04:35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4-5-31 22:26:17

加油啊!偶一定會追隨你左右,偶堅定此貼必然會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6-1 20:26:02

尼伊達是各好論壇,以後天天來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4-6-8 05:36:46

哈哈,有意思~頂頂 ,繼續頂頂。繼續頂哦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4-6-10 08:18:07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