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韓亞洲金融危機後力推FTA
[打印本頁]
作者:
wendy614
時間:
2014-5-31 18:40:16
標題:
韓亞洲金融危機後力推FTA
痛定思痛,南韓在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後,決定將自己融入世界經濟系統中作為最好的對策,開始大力推動洽簽自由貿易協定,並再進一步於2004年制定FTA路線圖,確立政策方向。
韓國貿易協會國際貿易研究院戰略市場研究室研究委員李鳳杰說,南韓推展FTA是為了克服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所造成經濟停滯,首先推動的是南韓和智利的FTA,理由是南韓和智利維持著互補的貿易結構。
李鳳杰說,南韓並更進一步,在2004年制定新的FTA路線圖,為的是追求與龐大市場、先進市場合作,以拓展南韓經濟領土。
與美國簽署FTA之後,南韓FTA政策又有變化,希望能為東亞經濟統合作出貢獻,南韓FTA新戰略似乎定位在透過亞洲的統合來推動FTA。
南韓推動FTA,目前已與智利、新加坡、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印度、歐洲聯盟(EU)、秘魯、美國、土耳其等國或聯盟組織簽署FTA並生效。
達成協議的包括哥倫比亞、加拿大、澳洲。協商中的有印尼、中國大陸、越南、韓-中-日、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紐西蘭。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4-5-31 21:16:20
不錯,感謝樓主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4-5-31 21:38:22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9394
時間:
2014-5-31 21:45:15
我這樣算沙發嗎?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4-5-31 21:49:02
希望可以用些時間了~`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4-5-31 21:58:53
我在努力中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4-5-31 21:58:57
這個貼不錯!!!!!看了之後就要回復貼子,呵呵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4-5-31 21:59:46
拿把椅子看表演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4-5-31 22:04:35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4-5-31 22:26:17
加油啊!偶一定會追隨你左右,偶堅定此貼必然會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6-1 20:26:02
尼伊達是各好論壇,以後天天來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4-6-8 05:36:46
哈哈,有意思~頂頂 ,繼續頂頂。繼續頂哦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4-6-10 08:18:07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