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越南台商自保 應晉用越籍幹部
[打印本頁]
作者:
pallpin
時間:
2014-5-31 23:22:41
標題:
越南台商自保 應晉用越籍幹部
許多分析師認為,在越南此次排華暴動遭到池魚之殃的台商,未來自保之道不是加強廠區安全或更清楚區分自己與大陸人不同,而是將管理階層在地化,以創造集體負責的氣氛。
「華爾街日報」報導,自2000年前後,許多台資企業因大陸工資上揚,而由大陸遷往越南,同時也經常將大陸籍幹部帶往越南。
台灣永安會計師事務所董事長王金來指出,這些台資工廠任用越南籍幹部的平均月薪是500美元,而一般越籍基層勞工的工資約150─200美元;至於地位較高的陸籍幹部月薪為1300─1500美元。
KPMG台灣所主席于紀隆表示,未來若以越籍幹部取代陸籍幹部,好處不僅是可節約薪資成本,也可在越籍員工之間創造經營管理意識,使其彼此相得益彰。
擁有耐吉(Nike)等客戶的台灣豐泰鞋業集團就表示,該集團設在越南平陽省的工廠此次能免遭暴動之害,就是因為廠內員工早已在地化,有1名越籍總經理和若干越籍管理幹部,沒有大陸籍幹部。
相較下,平陽當地另2家台商工廠此次遭到暴民燒毀。
豐泰發言人陳麗琴說:「在地化是我們的第一要務,因為我們認為,這是提高越南員工士氣的方法。此外,這些員工往往十分稱職。」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4-6-1 02:58:37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4-6-1 04:03:53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4-6-1 04:04:54
有空一起交流一下
作者:
Some1
時間:
2014-6-1 04:10:20
強的很,竟然有這樣的文章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4-6-1 04:14:11
飯可以亂吃,話也可以亂說,但帖子不可以亂髮哦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4-6-1 04:42:10
看帖累了,回覆一下吧!
作者:
LMFAO
時間:
2014-6-1 04:55:26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4-6-1 04:55:58
好帖盡在尼伊達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4-6-1 04:57:48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樓主的責任,回覆是每一位會員的義務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4-6-1 20:26:02
呵呵 那就好好玩吧~~~~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4-6-8 05:39:22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4-6-8 05:44:24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