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越南台商自保 應晉用越籍幹部 [打印本頁]

作者: pallpin    時間: 2014-5-31 23:22:41     標題: 越南台商自保 應晉用越籍幹部

許多分析師認為,在越南此次排華暴動遭到池魚之殃的台商,未來自保之道不是加強廠區安全或更清楚區分自己與大陸人不同,而是將管理階層在地化,以創造集體負責的氣氛。                               

「華爾街日報」報導,自2000年前後,許多台資企業因大陸工資上揚,而由大陸遷往越南,同時也經常將大陸籍幹部帶往越南。

台灣永安會計師事務所董事長王金來指出,這些台資工廠任用越南籍幹部的平均月薪是500美元,而一般越籍基層勞工的工資約150─200美元;至於地位較高的陸籍幹部月薪為1300─1500美元。

KPMG台灣所主席于紀隆表示,未來若以越籍幹部取代陸籍幹部,好處不僅是可節約薪資成本,也可在越籍員工之間創造經營管理意識,使其彼此相得益彰。

擁有耐吉(Nike)等客戶的台灣豐泰鞋業集團就表示,該集團設在越南平陽省的工廠此次能免遭暴動之害,就是因為廠內員工早已在地化,有1名越籍總經理和若干越籍管理幹部,沒有大陸籍幹部。

相較下,平陽當地另2家台商工廠此次遭到暴民燒毀。

豐泰發言人陳麗琴說:「在地化是我們的第一要務,因為我們認為,這是提高越南員工士氣的方法。此外,這些員工往往十分稱職。」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4-6-1 02:58:37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4-6-1 04:03:53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4-6-1 04:04:54

有空一起交流一下  
作者: Some1    時間: 2014-6-1 04:10:20

強的很,竟然有這樣的文章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4-6-1 04:14:11

飯可以亂吃,話也可以亂說,但帖子不可以亂髮哦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4-6-1 04:42:10

看帖累了,回覆一下吧!
作者: LMFAO    時間: 2014-6-1 04:55:26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4-6-1 04:55:58

好帖盡在尼伊達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4-6-1 04:57:48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樓主的責任,回覆是每一位會員的義務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4-6-1 20:26:02

呵呵 那就好好玩吧~~~~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4-6-8 05:39:22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4-6-8 05:44:24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