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平鏡有無好?Canon EF-S 10-18mm f/4.5-5.6 IS STM 實拍照片上載完成! [打印本頁]

作者: 雪之影    時間: 2014-6-3 11:14:10     標題: 平鏡有無好?Canon EF-S 10-18mm f/4.5-5.6 IS STM 實拍照片上載完成!

文、攝:mic
以大家意料之外抵玩的 HK$2,480 定價,Canon EF-S 10-18mm f/4.5-5.6 IS STM 開售後可謂隨即成為大家的焦點。雖然定位入門,不過新鏡祕密武器之一卻是內置了 4 級 IS 防震,到底是一分錢一分貨?還是 EF-S 10-18mm f/4.5-5.6 IS STM 在質素上亦會帶給大家驚喜?我們便率先借得新鏡,實拍多張樣本相片供大家參考。

130929c11zrh4glal.jpg [/td][/tr][tr][td=1,1,100%]ISO 100、f/9.0、1/320
雖為平價鏡,不過鏡頭色彩亦算討好,收細光圈下,影像銳利度充足,邊緣只輕微出現鬆散。
[/td][/tr][tr][td=1,1,100%] 1309294ab1cw3gjvt.jpg [/td][/tr][tr][td=1,1,100%]ISO 100、f/6.3、1/500s
利用 10mm 的超廣角端(等效 16mm),鏡頭可輕易營造出透視感,而只需略收光圈,影像已有不俗的質素。
[/td][/tr][tr][td=1,1,100%] 130929qagoetsrhwf.jpg [/td][/tr][tr][td=1,1,100%]ISO 100、f/6.3、1/4s
在 IS 防震幫助下,就算手持 1/4s 拍攝亦可保持影像清晰,不過一定要配合腳架,亦可手持拍出流動人潮的效果。
[/td][/tr][tr][td=1,1,100%] 1309290nrvokezqoa.jpg [/td][/tr][tr][td=1,1,100%]ISO 200、f/4.5、1/4s
光線不足下是 IS 防震另一大派用場的地方,如相中教堂內便不容許使用腳架拍攝,唯一可能燈光射入鏡頭,全開下略為出現光斑。
[/td][/tr][tr][td=1,1,100%] 130929th0lebzof02.jpg [/td][/tr][tr][td=1,1,100%]ISO 200、f/4.5、1/15s
鏡頭的層次表現不錯,只是全開下邊角無可避免略有色邊情況。
[/td][/tr][tr][td=1,1,100%] 1309290vuxadbflud.jpg [/td][/tr][tr][td=1,1,100%]ISO 100、f/8.0、1/125s
f/8.0 光圈下,鏡頭的暗角已大至完全修正。
[/td][/tr][/table]更多 Canon EF-S 10-18mm f/4.5-5.6 IS STM 樣本照片:
http://www.dcfever.com/lens/viewsamples.php?set=1011
Canon EF-S 10-18mm f/4.5-5.6 IS STM 規格:
http://www.dcfever.com/lens/specification.php?id=843
 

附件: [130929c11zrh4glal.jpg] 130929c11zrh4glal.jpg (2014-6-3 11:14:1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kxNTc4fDJjZDMwNmYyfDE3ODI0NTg5ODJ8MHww

附件: [1309294ab1cw3gjvt.jpg] 1309294ab1cw3gjvt.jpg (2014-6-3 11:14:1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kxNTc5fDU4NWJmYjRkfDE3ODI0NTg5ODJ8MHww

附件: [130929qagoetsrhwf.jpg] 130929qagoetsrhwf.jpg (2014-6-3 11:14:1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kxNTgwfDUwNGQzMjg5fDE3ODI0NTg5ODJ8MHww

附件: [1309290nrvokezqoa.jpg] 1309290nrvokezqoa.jpg (2014-6-3 11:14:1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kxNTgxfDNmM2RjNDE5fDE3ODI0NTg5ODJ8MHww

附件: [130929th0lebzof02.jpg] 130929th0lebzof02.jpg (2014-6-3 11:14:1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kxNTgyfGVhMzg0Yzg3fDE3ODI0NTg5ODJ8MHww

附件: [1309290vuxadbflud.jpg] 1309290vuxadbflud.jpg (2014-6-3 11:14:1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TkxNTgzfGEzZjg0ODEyfDE3ODI0NTg5ODJ8MHww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4-6-3 13:00:43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4-6-3 13:13:27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4-6-3 13:27:05

很有吸引力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4-6-3 13:38:45

我這樣算沙發嗎?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4-6-3 14:07:34

要是能在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4-6-3 15:27:26

一個子 沒看懂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4-6-3 17:57:53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4-6-4 06:15:23

原來是這樣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4-6-4 08:11:13

我在努力中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4-6-5 08:10:49

謝謝分享了!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4-6-8 02:33:34

我好想升級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4-6-9 06:02:57

好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