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轉貼】斬首在中國(18+)
[打印本頁]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5-10 06:36:49
標題:
【轉貼】斬首在中國(18+)
一堆砍頭照,血肉橫飛
除瞭日本人在中國的無恥之舉外,也有朝廷對人犯的街頭斬首,張張都血腥殘忍,然而朝廷的街頭斬首是本來就有的刑製法規,目的是在於恫嚇世人,不要胡非做歹,否則下場就是人頭落地,與日本侵略中國的野心截然不同。
南京大屠殺是歷史的傷口,更是慘痛的一頁,日本在達不到三月亡華的狂圖後,便於民國二十六年十二月攻佔南京,挨傢挨戶搜索,隻要屋內有人一概不放過,姦淫擄掠或充為奴隸,被活埋者高達三十萬人,更過分是,日軍還以砍人頭來做為獎勵,什麼百人斬的,將人命視如草芥般的踐踏,雖然我們不是那個年代的人,無法深刻擩嚌所謂不共戴天之仇,隻能藉由當年倖存下來的阿公阿嬤娓娓詳述及看一些泛舊的屠殺圖片有所感觸並痛斥日軍殘暴的心理。
如今,事隔70個年頭,當年的殺戮之氣彷彿憑空消逝,日本也由昔日的天皇轉為今日的首相,除瞭科技有瞭明顯提昇,管理上也倡導人道精神,完全走向文明化,這是否意味著在民主時代的洗滌下,過去的對錯皆可以不瞅不睬,上一代的恩怨不應該留給下一代的人承擔?隻是日本政府於媒體上,公開否認他們的祖先曾在中國犯下的惡行,欲蓋彌彰,才是為人所鄙棄,對於當年嚐盡苦難的受害者無疑是傷口上灑鹽巴,然而,隨著時代的變遷,從稚童到老朽一身,臉上雖有瞭歲月的皺痕,對於過去飽受的折磨,相信到蓋棺都是無法揮去的痛楚.....
歷史是一面鏡子,生活在臺灣的我們在看到戰亂中受難的先人,除瞭義憤填膺是否也有著一絲慶幸的感覺,慶幸自己不是那個時代的人,否則如此煉獄又教人如何度過,且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民主成果吧!
------------------------------------------------------------------------------------------------------------------------
<此貼隻供作為歷史見政之用,與任何民族仇恨無關
[ 本帖最後由 24155 於 2009-11-07 10:11 PM 編輯 ]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5-10 08:14:58
今天再看下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2-5-10 08:14:58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