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到外地住旅館或飯店的注意事項,有些事情還是迷信一下
[打印本頁]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5-10 07:45:05
標題:
到外地住旅館或飯店的注意事項,有些事情還是迷信一下
因為開始有許多公司開始員工旅遊瞭
如果要出國,可能要注意,以下這些習俗給大傢參考一下
1.進房門前先按鈴。(不管有沒有人都要喔!)
2.準備一雙拖鞋一正一反放罝在門口。(聽說外面進來的髒東西會根著拖鞋進來又出去)
3.在床頭放置一小撮鹽及一杯水。(聽說日本避邪也用相同方式)
4.頭別對著門睡。
5.晚上睡覺時,一定要關廁所門。
◎以上讓大傢參考起碼可以增加一些安全感一下。
◎以下還有一些提供大傢作參考喔~~
1.Check in 之後,第一次要進房門前先敲門(與按門鈴的道理一樣)意思是“打擾瞭”借住一下,如果會當地語言,能以當地語言說聲“打擾瞭”更好。
2.第一次開門的時候側身開門再進入。意義是如果裡面有髒東西的話,先讓他們閃出來住客再住進去。
3.廁所在未使用前先按水沖一次馬桶。若之前有留下一些“不乾淨的東西”(不是指排泄物啦!)用這個方法可以把髒東西全都沖掉!
4.晚上睡覺時鞋子與拖鞋最好不要擺整齊,一正一反,不要面向床位,最好是亂踢亂放,反正越亂越好。(晚上睡覺應該不會有人進房吧!)因為聽說髒東西會順著鞋子擺置的方向路徑走。
5.國外飯店、旅館的床頭櫃或衣櫃裡通常會擺著聖經,能儘量不動就不動,當然要翻動閱覽也是可以啦∼隻是到瞭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就儘量不要亂動原有的設置會比較好,如果看到聖經原本就是翻開的,也不要雞婆去蓋起來∼
大傢好,我還是新手,可是我很努力,請大傢給我一顆愛心鼓勵我,讓我早日成為正式會員分享更多壓箱寶給大傢,謝謝^^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2-5-10 09:57:02
今天再看下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5-13 18:52:08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2-5-13 18:52:08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