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上海大排面[13P] [打印本頁]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5-10 07:56:00     標題: 上海大排面[13P]

上海大排面[13P]



原料:



带骨猪大排四块、薑6片、老抽小半碗、黄酒小半碗、白胡椒粉1小勺、、淀粉、蛋清2隻、八角2粒、葱1颗

冰糖两小块、盐適量、青菜心適量

做法:

1、大排洗浄控幹水份,用刀背在大排两边细细的横竖剁两遍,这样可以敲断肉筋,让肉吃起来更嬾。敲好後的

大排会变薄,面积大瞭约1/4。



2、大排裡放进两汤匙老抽、白胡椒粉、两汤匙黄油、1小撮盐、薑片,用手抓匀後,醃1小时至入味





3、醃入味的大排蘸上蛋清,两面都拍上淀粉





4、平底锅内油热後,中火,将大排放进去煎至两面发黄,约7成熟後取出。





5、将煎大排的油倒入炒锅,5成热後,倒入葱粒、薑片,冰糖,炒出葱油香。将大排放入,倒热水至没过大排约

5-8cm,加入八角、老抽、黄酒,加盖中火燉半小时,看汤汁变浓,收至约原来量的2/3,即可加盐调味关

火。





6、另用一锅煮面条,将洗净的青菜心在临出锅前放进去烫熟。捞出面条在碗内,浇上红烧大排汤,表面盖两

块大排,並加上青菜心即可。



心得:

1、猪大排要买边上带骨头的才有吃头,让摊主帮忙切成每片厚约2cm即可。

2、可用一隻全蛋代替两个蛋清。

2、烧大排时老抽的量要把握好,大排和汤汁烧出来颜色不能太深,浇到面条上卖相不好看。

3、因为汤汁是要浇在面条裡的,所以烧大排的时候水不能放少,烧到排骨熟瞭就行。汤宽宽的才更好吃。浓度

自己把握。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