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檳城香餅
[打印本頁]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5-10 08:21:00
標題:
檳城香餅
黑糖餅
黑糖漿:300g黑糖 - 150ml水 - 1大匙麥芽糖
餡料:100g面粉 - 100g馬裏餅幹,壓碎 - *200ml黑糖漿,加入 - 2大匙麥芽糖,拌勻
皮料A:300g面粉 - 140g白油
皮料B:300g面粉 - 150g糖 - 1小匙蘇打粉 - 120g白油 - 170ml水
抹皮料(拌勻):1粒蛋 - 1粒蛋黃 - 1大匙油 - 少許鹽
做法:
1. 黑糖漿:黑糖加入水小火煮溶,加入麥芽糖煮溶,離火,過濾備用。
2. 餡料:面粉和馬裏餅碎拌勻,然後慢慢加入黑糖漿拌勻成團,休息1小時,再分成33份(12g)。
3. 皮:将材料放進大碗中,搓成團,再分成33份(13g),搓圓。
4. 另将面粉、糖和蘇打粉拌勻,加入白油搓揉成面包糠狀,再加入水搓成光滑的面團,分成33份(22g)。
5. 用B包入A,擀成長形,卷起(如圖),再重複此步驟,然後搓圓休息10分鍾。
6. 将面團擀成圓形,包入餡料搓圓,塗上蛋液,用200℃烤約20-25分鍾至金黃色,便可取出待冷享用。
淡汶餅
餡料:150g綠豆片,洗淨,瀝幹 - 400ml水 - 150ml油 - 6粒蔥頭仔,去皮,切片 - 120g糖 - 2大匙麥芽糖
皮料A:150g面粉 - 80g白油
皮料B:150g面粉 - 40g糖 - 1小匙鹽 - 1/2小匙蘇打粉 - 50g白油 - 80ml水
抹皮料(拌勻):1粒蛋 - 1粒蛋黃 - 1大匙油 - 少許鹽
做法:
1. 餡料:綠豆片加入水煮至軟,趁熱用攪拌機打爛成泥。
2. 燒熱油爆香蔥頭仔,撈起蔥頭仔,加入綠豆泥和糖小火攪煮至可離镬,最後加入麥芽糖拌勻(圖1,2),盛起待冷備用。
3. 皮:将材料A放進大碗中,搓揉成團,再分成約32份,搓圓。
4. 另将面粉、糖、鹽和蘇打粉拌勻,加入白油搓揉成面包糠狀,再加入水搓成光滑的面團,分成32份。
5. 用B包入A,擀成長形,卷起(如圖),重複此步驟,然後搓圓休息10分鍾。
6. 将面團擀成圓形,包入餡料搓圓,塗上蛋液用200℃烘約20-25分鍾至金黃色,便可取出。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