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Sony 黑白 Sensor、先拍攝後對焦感光元件開發中? [打印本頁]
作者: 果醬愛好者 時間: 2014-7-2 15:54:26 標題: Sony 黑白 Sensor、先拍攝後對焦感光元件開發中?
文︰ansel
Sony 的感光元件製作技術不必懷疑,除了供應給自家 Sony 相機之外,更供應給其他的相機生產商使用。為了保持競爭力,Sony 亦投資不少在感光元件開發當中,最近在網上有流傳一份 Sony 伸請的感光元件專利,相信製成品可以跟 Lytro 光場相機一樣先拍攝後對焦。另外,網上亦有傳聞指 Sony 正在開發黑白感光元件,或會推出黑白版 RX1R,似乎有意跟 Leica M-Monochrom 「爭生意」!
專利文件中指 Sony 這項發明的作用跟光場相機相似。
在網上流傳的 Sony 「光場感光元件」專利設計圖。
以 Sony 的技術要開發到新的感光元年技術並不出奇,且黑白感光元件以及先拍攝後對焦技術都已有人率先證明是實際可行的設計,但 Sony 研發成功後會否推出相關產品,就是另一回事了。就如先拍攝後對焦技術,暫時仍然未能成為主流影像格式,市面上的軟件、網站支援仍然不多,相信 Sony 伸請了專利亦只為日後的市場策略作安排,不會在短期內有所行動。至於專拍攝 Black & White 的感光元件,Leica M-Monochrom 雖然以更高的影像細緻度、層次等作為賣點,但接受到只能拍攝黑白影像的用家始終不算太多,Sony 會推出黑白 RX1R 的可能性成疑。不過站在用家的角度,廠家推出更多不同類型的產品絶對是好事,讓大家有更多的選擇,希望 Sony 會以行動讓筆者大跌眼鏡!
傳聞 Sony 或會利用 RX1 / RX1R 機身作基礎,推出專拍攝黑白影像的相機。
消息及相片來源︰sonyalpharumors
相關連結
附件: [174930gdxgglo3qb3.jpg] 174930gdxgglo3qb3.jpg (2014-7-2 15:54:26,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EyODU4fDc1YzJiODQzfDE3ODI0MTY5OTB8MHww
附件: [174930mmoiptuyxxa.jpg] 174930mmoiptuyxxa.jpg (2014-7-2 15:54:2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EyODU5fDU3ZWY5ODBkfDE3ODI0MTY5OTB8MHww
附件: [174930lfqttdgyeux.jpg] 174930lfqttdgyeux.jpg (2014-7-2 15:54:2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EyODYwfDEwNjkzYWUwfDE3ODI0MTY5OTB8MHww
附件: [174930u3yvpahos54.jpg] 174930u3yvpahos54.jpg (2014-7-2 15:54:2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EyODYxfDk5NjBhMWI3fDE3ODI0MTY5OTB8MHww
作者: 9394 時間: 2014-7-2 17:51:49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4-7-2 18:04:33
不錯 不錯 比我強多了
作者: {誼} 時間: 2014-7-2 22:48:52
好貼壞貼,一眼就看出去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4-7-3 02:26:35
老闆付我錢,我上班到尼伊達回帖子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4-7-3 02:47:23
觀看中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4-7-3 05:26:17
我的idea,被樓主嫖竊了!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4-7-3 06:53:20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4-7-3 10:36:57
暈死也不多加點分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4-7-6 06:32:06
強的很,竟然有這樣的文章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4-7-7 11:17:57
我想要`~
|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
Powered by Discuz! X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