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晚上喝湯有禁忌 (圖) [打印本頁]

作者: FIATGT    時間: 2014-7-3 12:29:58     標題: 晚上喝湯有禁忌 (圖)

154046lz120tqp3vn.jpg

湯是飲食中不可少的一味,如今養生湯也成為人們熱捧的飲食。但是養生湯什麼時候喝最好?湯怎麼做才養生?
有人說光喝湯不吃飯能減肥,所以很多人選擇在下班以後的晚餐,用一鍋熱氣騰騰的美味鮮湯犒勞自己,但專傢建議晚餐應適當吃得清淡些,有些湯不宜晚上喝。
1.肉類煲湯較油丶熱量高,不適合晚上食用,選在上午或中午吃比較好。
2.骨頭湯較油膩,最好不要晚上喝。而且,骨頭中的鈣能溶解在湯裡的量很低,10千克排骨熬成豬骨湯中的鈣量還不足150毫克。按成人每日需要800毫克鈣計算,估計需要300~400碗骨頭湯才可以滿足人體鈣的需要。
3.用湯泡飯也是非常不健康的一種吃法。由於米飯泡軟易吞,往往懶得咀嚼就快速吞咽,增加胃的消化負擔,長期下來將引發胃病。
Tips:
1.煲湯時間不要過長
長時間加熱能破壞煲類菜肴中的維生素;加熱1~1.5小時,即可獲得比較理想的營養峰值,此時的能耗和營養價值比例較佳。
2.牛肉湯中放番茄
煲牛肉湯時,放一兩個番茄,可以增加湯中番茄紅素的含量,而且果酸能嫩化牛肉纖維,使肉質更鮮美。
3.豬蹄湯不宜常吃
由於其中的膠原蛋白不能完全利於吸收,會給胃腸消化系統帶來麻煩,即使要吃,也要與青菜丶蓮藕放在一起煮。
來源: 網文

附件: [154046lz120tqp3vn.jpg] 154046lz120tqp3vn.jpg (2014-7-3 12:29:58, 0 Bytes) / 下載次數 5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EzMDc2fGI0YmM0Y2VkfDE3ODI2MzAwNTJ8MHww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4-7-3 15:30:51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傻QQ    時間: 2014-7-3 15:47:34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4-7-3 16:26:41

天天到尼伊達報到,看帖篇篇回
作者: LMFAO    時間: 2014-7-4 01:40:02

第一次來這論壇..
作者: Some1    時間: 2014-7-4 02:32:09

不看白不看,看也不白看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4-7-4 03:32:09

能找到這個站真好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4-7-4 04:22:28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樓主的責任,回覆是每一位會員的義務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4-7-6 02:43:13

支持你一下下。。
作者: LMFAO    時間: 2014-7-7 06:12:40

誰都不容易啊 ~~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4-7-13 00:06:20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