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比鏡頭蓋更薄! MS Optical 宮崎光學 24mm f/4 Leica M-Mount 超級餅鏡! [打印本頁]

作者: yellow_dog    時間: 2014-7-4 09:28:20     標題: 比鏡頭蓋更薄! MS Optical 宮崎光學 24mm f/4 Leica M-Mount 超級餅鏡!

文︰ansel
日本的 MS Optical 宮崎光學規模雖小,但改裝鏡頭、自家開發鏡頭的功力不弱,不少獨特鏡頭設計都吸引不同的鏡頭玩家。最近宮崎光學推出了一款 Leica M-Mount 的 Perar 24mm f/4 鏡頭,超薄一片,比起鏡頭蓋更薄!

140003htckleyh5zw.jpg


超薄餅鏡並非首次出現,之前就有一支 Super Triplet Perar 28mm  f/4,不過只要跟大廠 Olympus 的 15mm F8.0 (BCL-1580) 一比,就知宮崎光學不可以小看。同樣是餅鏡,Perar 24mm f/4 不單只成像範圍較大,且可以做到較大的  f/4,鏡頭更包含了 10 片光圈葉的機械結構(無段式),能夠把複雜結構壓縮在如此小巧鏡身,確是著重玩味而且售價便宜的 15mm  F8.0 (BCL-1580) 比不上。不過,以鏡頭生產力而言,Olympus 毫無疑問大獲全勝!
Perar 24mm f/4 採用 3 片鏡片設計,稱為「Triplet」,更有多層鍍膜,鏡頭全重 43g(連遮光罩重 50g),不計陷入機身的接環部分,鏡頭只厚 5.2mm。價錢方面則是 67,000 日元(約 HK$5,083)。

140003enbzg1dheqb.jpg


1400030zsn3wxr5xf.jpg


1400030jnrstid22t.jpg


1400031qrm2m3yoo1.jpg


140003r4eajekxzqx.jpg


相關連結

附件: [140003htckleyh5zw.jpg] 140003htckleyh5zw.jpg (2014-7-4 09:28:2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E0MDYxfDA1MjhmM2FlfDE3ODI0MTI3Njh8MHww

附件: [140003enbzg1dheqb.jpg] 140003enbzg1dheqb.jpg (2014-7-4 09:28:20,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E0MDYyfDZiZDkxNTVifDE3ODI0MTI3Njh8MHww

附件: [1400030zsn3wxr5xf.jpg] 1400030zsn3wxr5xf.jpg (2014-7-4 09:28:20,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E0MDYzfDMzZjM3YzMzfDE3ODI0MTI3Njh8MHww

附件: [1400030jnrstid22t.jpg] 1400030jnrstid22t.jpg (2014-7-4 09:28:2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E0MDY0fGZkNzUyMzVhfDE3ODI0MTI3Njh8MHww

附件: [1400031qrm2m3yoo1.jpg] 1400031qrm2m3yoo1.jpg (2014-7-4 09:28:20,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E0MDY1fDZlMmUxYTBjfDE3ODI0MTI3Njh8MHww

附件: [140003r4eajekxzqx.jpg] 140003r4eajekxzqx.jpg (2014-7-4 09:28:20,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E0MDY2fDM2MzJiMTM2fDE3ODI0MTI3Njh8MHww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4-7-4 14:21:34

幫你頂,人還是厚道點好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4-7-4 15:54:48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4-7-4 18:29:40

看看好不好看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4-7-5 00:00:05

默默的看完,安靜的回覆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4-7-5 02:50:31

慢慢來,呵呵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4-7-5 04:17:40

生為地球人,就是愛看帖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4-7-5 06:47:10

尼伊達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站喔
作者: LMFAO    時間: 2014-7-5 10:55:57

這貼?不回都不行啊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4-7-5 10:56:54

我幫你這一帖頂起來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4-7-7 11:17:57

謝謝分享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Disy    時間: 2014-7-13 05:14:09

拿分走人呵呵,樓下繼續!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4-7-14 06:16:15

我在頂貼~!~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