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Sony 弧形感光元件即將出爐︰首張樣本照片流出
[打印本頁]
作者:
beckone
時間:
2014-7-7 15:05:23
標題:
Sony 弧形感光元件即將出爐︰首張樣本照片流出
文︰ansel
在較早前的報導之中跟大家介紹過 Sony 正在研發弧形感光元件,看來在不久的將來大家就有機會見到採用此設計的相機。最近在網上流出一張聲稱是利用弧形感光元件拍攝的相片,如果消息屬實,似乎該技術已經進入最後階段,隨時可以大量生產。
2014-7-7 15:05:23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width=
流出的相片是拍攝模型玩具,由於解像較低的關系,難以看到有何獨特之處,雖然可以從相片底部的欄杆察覺到相片有桶狀變形,不過卻未能判斷是鏡頭所至還是感光元件的形狀變化帶來影響,甚至乎是模型欄杆本身就是彎曲的亦未可知。而弧形感光元件可令鏡頭設計更為簡單輕巧的優點亦是從樣本照片之中看不出來。
流出相片來源稱弧形感光元件把四角失光、像差減至最低,而弧形結構改變了電子流動的方式,帶來了降低雜訊的意外收獲。不過,弧形感光元件亦非全無缺點,消息指弧形感光元件的像素及不上現有的 Sony 全片幅感光元件,要做到 3,600 萬像、2,400 萬像似乎有待技術進一步提升,另外,弧形感光元件的孤度要跟鏡頭的像場彎曲互相配合,令設計變焦鏡頭時極為困難。按照這些特點,看來 Sony 最有機會把弧形感光元件率先放在 RX1 / RX1R 系列身上。
2014-7-7 15:05:23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width=
消息及相片來源︰sonyalpharumors
附件: [width=]
1700082wozpxm5lcy.jpg
(2014-7-7 15:05:23,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E0Njg4fDVjMzVmNWQ2fDE3ODIzMzYwNDN8MHww
附件: [width=]
170008wqucgwvf33e.jpg
(2014-7-7 15:05:23,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E0Njg5fGVjMTQwZWRhfDE3ODIzMzYwNDN8MHww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4-7-7 17:03:08
哈哈,有意思~頂頂 ,繼續頂頂。繼續頂哦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4-7-7 21:20:35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4-7-8 02:52:42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4-7-8 03:00:21
謝謝分享了!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4-7-8 07:12:53
這帖沒看過,來看看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4-7-8 11:13:54
看看好不好看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4-7-8 14:26:08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7-9 08:26:42
沒看過比樓主發的好帖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4-7-9 13:40:49
好奇心,我打開看看
作者:
9394
時間:
2014-7-11 15:05:32
感謝樓主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4-7-13 05:24:10
回復一下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4-7-14 06:16:15
感謝樓主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