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夏季吃這些食物祛濕消腫(圖) [打印本頁]

作者: 無神論狂徒    時間: 2014-7-9 15:51:37     標題: 夏季吃這些食物祛濕消腫(圖)

162809gctdzgqxzwg.jpg
 
夏天,除瞭熱,讓人們更難受的是頭昏腦漲丶全身困乏丶四肢酸軟丶食欲減退等不適,這就是中醫常說的“濕”在作怪。對於易浮腫體質的人來說,夏天稍微吃點過涼或者過咸的食物,都會出現水腫的癥狀。本期,我給大傢推薦幾種祛濕消腫的好食物。
綠豆
味甘,性涼,入心丶胃經,具有清熱解毒丶清暑利尿的功效。喝綠豆湯要註意以下問題,第一,要想增加清熱效果,煮粥或煮湯後,連皮一起吃;第二,最好不要加糖,否則會降低綠豆清熱祛濕的作用;第三,綠豆性質偏涼,脾胃虛弱的人不宜多食。
赤小豆
味甘,入心丶小腸經,具有利水除濕丶和血排膿丶消腫解毒的功效。它清熱作用比綠豆弱,但利水祛濕作用更強,不但可以治療一般的水腫,甚至可以治療“大腹水病”,即肝硬化腹水。赤小豆一般用來熬粥或做餡。
薏米
味甘丶淡,性涼,入脾丶肺丶腎經。具有利水滲濕丶健脾益氣的功效。南方有些地區,夏天梅雨季節,雨水多,經常喝薏米粥可以祛暑濕。需要註意的是,容易便秘的人不宜常吃。
冬瓜
味甘丶淡,性涼,入肺丶大腸丶膀胱經。具有清熱利水丶消腫解毒丶生津除煩的功效。冬瓜利水作用較強,容易水腫的人應該常吃。煮湯效果好,需少加鹽,淡食為佳。
黃瓜
味甘,性寒,入胃丶小腸經,具有清熱止渴丶利水解毒的功效。黃瓜的吃法有很多,可生吃,可涼拌,可炒,可入湯。生吃,生津止渴。要想利尿消腫,最好煮湯喝。註意:黃瓜性質寒涼,胃寒者少吃。
西瓜
味甘,性寒,入心丶胃丶膀胱經,具有清熱解暑丶除煩止渴丶利小便的功效。生吃即可起效,既適用於夏日保健,又可用於急慢性腎炎丶高血壓的輔助治療。如果把西瓜皮留著,熬湯喝效果更佳。

味甘丶苦,性涼,入腸丶胃經,具有清熱利水的功效。適用於輕度水腫丶小便不利。可以涼拌或煮湯吃,最好連葉一起食用。萵筍性偏涼,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
海帶
味咸,性寒,入肝丶脾經,具有清熱利水的功效。除此之外,海帶還含有碘,對於缺碘所致的單純性甲狀腺腫大有輔助治療作用。海帶可用來涼拌或熬湯。

附件: [162809gctdzgqxzwg.jpg] 162809gctdzgqxzwg.jpg (2014-7-9 15:51:37, 0 Bytes) / 下載次數 6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E2ODExfGM4NTU1YjY1fDE3ODI2NjQ2MDJ8MHww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4-7-9 16:34:04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4-7-9 17:38:01

認真回覆每一篇,希望能得到好分數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4-7-10 03:05:52

很有吸引力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4-7-10 05:12:22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4-7-10 08:02:25

我等你喲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4-7-10 10:05:50

我又來囉,應該在前幾帖吧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4-7-10 14:57:54

謝謝分享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4-7-11 04:31:14

我在努力中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4-7-11 11:07:49

這樣的貼子,不頂說不過去啊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4-7-13 00:47:58

謝謝分享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4-7-14 01:53:40

其實回帖算是一種沒德德,所以我快成聖人了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4-7-14 01:54:55

希望大家幫我把這個帖發給你身邊的人,謝謝!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