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今日未來,車載與家用共享電力網路!(上)│ InCar癮車報 [打印本頁]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4-7-10 16:26:46     標題: 今日未來,車載與家用共享電力網路!(上)│ InCar癮車報

190032kfm13zibjhq.jpg
雖然仍有許多人對燃油引擎帶來的動力表現及聲浪十分癡迷,但電動車及混合動力汽車確實正逐漸成為汽車產業的趨勢,因為包含汽油及柴油的燃油價格以驚人的速度持續攀升,越來越多的汽車廠牌投入了所謂對環境友善、標榜綠能的產品,而現在電動車及混合動力車已經在市面上存在一段時間了,這項創新的科技有沒有可能做出更多的變化及相關發展呢?現在最新的概念是用車輛產生的電力提供給家用電力!

190033sxwgexjkshl.jpg
這整個概念是,跟燃油系統不同,電力是可以雙向流通的能源,既然能用家用電源替車子充電,為什麼不能用車輛內的電力作為家用的緊急電力?甚至不只是緊急電力,而是日常使用以減少在電力費用的開銷。
現在有許多國家的電費相對十分高昂,這個概念可以說是相當實用,想像一下當你在晚上替電動車充電,而白天你可以用車內儲存的電力搭配家用太陽能源板產生的電力啟動所需的電器。
將車輛產生的電力用作家用電力其實不是新的想法,而是在幾年之前便已經有了這個概念;因為全球經濟狀況的衰退,衝擊了全世界,尤其是日本的汽車製造商,讓他們開始專注於開發電動車及混合動力車領域的技術。
在2012年,Toyota率先發表了他們在這方面的突破,稱之為V2H(vehicle-to-home,中文直譯為車輛對房子)系統,V2H系統建立在HEMS(家庭能源管理系統)的基礎上,雖然這項計畫尚未成熟到可以商品化,但Toyota從2010年開始的城市低碳計畫的工程師們已經在著手測試並持續開發它的實用性。
整個系統運作的原理非常的簡單,使用者只要將電動車或混合動力車停回家並接上電力纜線,讓它在晚上充電(因為在夜間的電力費用相對低廉,所以其實目前大部分的車主也是選擇在夜間替愛車充電,對原本的使用者習慣及經驗並沒有改變)而這條電力纜線其實是整個系統的關鍵之一,在白天,由於車輛仍然與整個家用電力網路連結,它會開始提供電力給一顆家用電瓶,HEMS系統會自動調整所有家用電力的分配,包括冰箱、電視或冷氣等家用電器。
聽起來似乎非常理想,但仍有一些問題等著被解決,待續...
1900335ccudix2mmz.jpg
source: autoevolution
 

附件: [190032kfm13zibjhq.jpg] 190032kfm13zibjhq.jpg (2014-7-10 16:26:4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E3OTg0fDIzYjIyMDA4fDE3ODI2MzQ5MTl8MHww

附件: [190033sxwgexjkshl.jpg] 190033sxwgexjkshl.jpg (2014-7-10 16:26:4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E3OTg1fDMzMGE1NmEyfDE3ODI2MzQ5MTl8MHww

附件: [1900335ccudix2mmz.jpg] 1900335ccudix2mmz.jpg (2014-7-10 16:26:4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E3OTg2fDI0OGY4ZWFhfDE3ODI2MzQ5MTl8MHww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4-7-10 19:10:51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4-7-10 19:12:35

先頂後看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4-7-10 19:35:14

頂你一下.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4-7-10 21:25:01

很有吸引力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4-7-10 22:54:58

不錯的東西  持續關注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4-7-11 00:25:54

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4-7-11 01:23:23

一頭霧水…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4-7-11 02:35:19

慢慢來,呵呵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4-7-11 06:04:25

謝謝分享了!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4-7-13 06:12:21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4-7-14 07:14:37

好帖,有才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