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我們都是木偶人不會說話不會動
[打印本頁]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5-10 09:38:27
標題:
我們都是木偶人不會說話不會動
上私營大學不用去高考隻要有高中以上的畢業證,交夠多的錢就可以上瞭,來這裏上大學的學生就像是一個個被校長手握着提線賺錢的表演木偶。
記得上小學一年級時,我和小同學常玩這個遊戲。
“我們都是木偶人不會說話不會動,最後堅持三分鍾,不準露出大白牙。”三四個小小一年級的我們一起說完這句話,就真的不動瞭。不過最多隻是開始那一會兒姑作鎮定,接着馬上就原形畢露,你的小臉看着我,我的小臉望着你,一陣笑意從肚子升起,忍不住的笑瞭起來,邊笑邊說你動瞭,你露出你的門牙瞭。
這個垃圾大學一到晚上10點半就拉電閘,現在才10點,我們這一宿舍的7個人中有4個人都準備出去吃點夜宵喝點小啤酒,可是錢的問題擺在這裏,因爲另外三個人的錢早已花完,隻有我有錢,我又不想請客,可我一個人總不好出去吃獨食吧!當然我借錢給他們也不是不可以,我想瞭想,腦子一動,讓一個人請客總會讓别的人高興的。前提這個人不是我,反正也無聊,我就想瞭小時候的這個遊戲,我們都是木偶人不會說話不會動。
“誰輸誰請客,我借錢給他。”
提議得到支持,請瞭另外三個人在高低床的上床看着我們,誰先動一動誰請客,不過規則被我改瞭,改成瞭眼睛都不能眨一下,三分鍾的時間裏,誰瞭動瞭和眼睛眨瞭都要算輸。
“我們都是木偶人不會說話不會動,最後堅持三分鍾,不-準-露-出-大-白-牙。”最後一句我們還喊得一字一頓,真是有韻味。
我們四個笨的像小孩子一樣男生一起用普遍話喊完這句話就一動不動瞭。可就在我們如臨大敵剛好擺好一動不動的秀時,電燈一下就熄瞭,不知是停電還是怎地。
四雙眼睛在黑暗中對望着,借着窗外的月光,顯得有亮,就是有點怪怪的。可這同時我們這四個人不約而同心裏想到瞭一個問題,那就是燈熄後,原來聲響雜亂的校園,居然靜靜地沒有一點聲音瞭。我就這麽感到是我們四個木偶人一起想到這點的,爲什麽會這樣呢?
我心裏不由得升起瞭一絲寒意,我這時突然不想玩瞭,我想認輸,我請就我請,可是有些事情,一旦開始就由不得自已作主瞭。
我剛想說話表示認輸時,我就感到瞭一陣風或是一個人,對不是一陣風,而是一個人,從我的後背竟直的穿過瞭我的身體,來到瞭我們四個木偶人的中間。我就是這種感覺,當然我的眼前什麽也看不見,我卻能感覺到我們四個木偶人中間的的確確多出瞭一個人,看不見的人,那就是......我徹底的投降瞭。如果能讓我投降的話。
因爲接着我就看見瞭我眼睛一直看着地我對面的那個木偶人居然有在笑,他慢慢地開張瞭他的上唇露出瞭那雪白晶白的一對門牙,在那種心境,那種黑暗中我卻不敢說他動瞭,說他露出瞭他的大白牙。總之就是一個吓字把我從一個準木偶人,變成瞭一個真木偶人。我不能動瞭,我動不瞭,我僵僵的覺得自已成瞭木頭一樣的人。
另外兩個木偶人難道不知道嗎?另外三個在上床作證的人呢?他們沒有看到嗎?不會是隻有我看到吧!會不會我對面的那個木偶人在惡搞我呀!希望是他惡作劇,我過後知道不會記恨的。可我看起來對面的這個木偶人,無論是我看,還是用心去感覺都不覺他是作假吓我的。
否定的否定就是肯定,沒有回答的答案就是真實,我們4個玩木偶人遊戲的人變成瞭真木偶人。
第二天我們四個都成瞭不會說話不會動的木偶人,被人擡瞭出去,這間宿舍空瞭出來,這所垃圾大學因爲出瞭怎麽一件活人變木偶的事不久也就倒閉瞭。校長卷着學生的錢又去開另外一所木偶大學瞭。
我還記得我被擡出去時,我一動不動的眼睛看着另外三個木偶人時,我都有看見他們都在笑,笑得露出瞭自已的大白牙。可是我除瞭害怕我又能作什麽呢?也許他們看着我,我也是笑着露出瞭我自已的大白牙。
[ 本帖最後由 極風 於 2011-11-26 01:34 PM 編輯 ]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5-10 11:40:59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