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專訪《英雄聯盟》HK Esports 領隊 Luke:成為知名選手是我的階段目標《League of Legends》 [打印本頁]

作者: 蒼血    時間: 2014-7-16 18:37:07     標題: 專訪《英雄聯盟》HK Esports 領隊 Luke:成為知名選手是我的階段目標《League of Legends》

191329rk5iomsyupp.jpg
  參加過許多業餘隊伍,也從不放棄任何上場的機會,二年來積極地把握每一場賽事,直到今 (2014) 年的春天,辛勤的耕耘,總是會帶來甜美的果實。由 Hong Kong Esports 領隊 Luke 登門拜訪,開啟了他的職業電競選手生涯,今天我們邀請到了「HKA.Mage」職業戰隊的 Ziv,來與大家分享成為職業選手的心路歷程。



ESR:Ziv 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吧!

Ziv:大家好,我是 Ziv (利夫),目前是「HKA.Mage 英雄聯盟」職業戰隊的一員,擔任位置是上路 (TOP),當初會取 Ziv 這個暱稱,是因為當初要加入 Ozone 業餘隊伍,需要用到英文的暱稱,平常玩遊戲也沒有固定的暱稱,就上網搜尋英文名字,最後選了一個比較順眼名字,也就是 Ziv。

我在之前的隊伍擔任打野 (Jungle)- 神操作的李星,被 Hong Kong Esports 看到,就在今年 2 月跟我洽談進入職業戰隊相關事宜,後來領隊與家人洽談完後,我就飛去香港進入 HKA 大家庭。

Ziv 英雄聯盟 擔任位置簡歷


2013 年 TeamOzoneXenon 擔任位置 上路 (Top)
2014 年 PK.Master 擔任位置 打野 (Jungle)
2014 年 Ucan Hong Kong Attitude 擔任位置 打野 (Jungle)
2014 年 Hong Kong Attitude.Mage 擔任位置 上路 (Top)

ESR:參與過的賽事中,有什麼特別的事,是讓你難以忘懷的嗎?

Ziv:還在業餘戰隊時期,與 「PK.Master」 戰隊參與桃園區電競聯賽《T.D.e.S》實體賽事,第一次體驗到,比賽到精采的會戰時,現場觀眾就會高聲的歡呼、尖叫... 等,在台上的我,就覺得榮耀感十足,這種體驗真的非常難忘。


ESR:從身為「Hong Kong Attitude」的一員開始,第一次出賽的感覺是什麼?

Ziv:第一天進入到職業戰隊的時候,終於有團隊的感覺,在比賽前與隊友一同做賽前準備,並且一起討論要禁用 (BAN) 那些對手的角色,以及團隊陣容選擇角色搭配,跟以前業餘戰隊時期比較起來,現在很有職業、專業的感覺。

ESR:當初是什麼原因,讓你下定決心要走電競這條路?

Ziv:當初,週末晚上都會看《TeSL 台灣電競聯盟》的電競比賽,我本身就很喜歡玩遊戲,而且玩得也不弱,所以我覺得,如果興趣能跟工作結合,會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ESR:家人支持你當職業選手嗎?

Ziv:家人從一開始就不太希望我玩遊戲,最早是不支持我成為電競選手,但由 HKA 領隊 Luke 與家人溝通後,就答應讓我進入「Hong Kong Attitude」職業戰隊 ,當日下午簽完約後,晚上就在領隊的指導下,上網辦理電子簽證,隔天一早就飛到香港,並和香港的隊伍集合並開始集訓;那時候在香港,感覺好不真實,因為只接洽了兩天,我人就在香港了,就在異鄉成為職業電競選手。

ESR:進入到了職業電競戰隊,有沒有遇到有趣的事情?

Ziv:每一次中午休息時間,我要買午餐吃的時候,我只是默默地說:「我要出去買東西吃」,大家就一窩蜂地說:「我要、幫我買、我要吃」... 等,當時我就想,噢,好啊幫大家買,結果每次出去都要買很多人的份,回到宿舍的時候,都提好幾袋,到最後我就不想出去買了,直接叫外送 (哭)。

ESR:您覺得職業電競選手與業餘選手有何差異性?

Ziv:業餘選手在現實生活中可能需要面對課業或者經濟壓力... 等問題,較不能全心投入練習,職業選手因為有薪水上的保障,可以較無顧慮的投入練習 ,加上集宿 (編按:集體住宿) 的關係,在檢討或者溝通上,更加簡單快速;在生活上面對的問題是職業選手與業餘選手最大的差異,所以在業餘時期,拿到好成績卻沒有隊伍青睞的時候是最難熬的!

ESR:你覺得台灣電競要怎麼做,社會或贊助商才會重視?

Ziv:希望由政府先開始重視電子競技,企業才會跟著投入支持這個運動,有了政府與企業的支持,相信很快社會大眾就會接受與支持電子競技。

ESR:你想在電子競技這個領域,完成什麼樣的夢想嗎?

Ziv:打出成績!成為知名選手!

ESR:對於想要進入電競領域的朋友,有什麼想建議的話?

Ziv:想要進入電競領域,現實生活也要顧慮到,千萬別荒廢了學業,如果到最後沒有成功加入職業戰隊,會浪費了許多時間,還會變胖 (哭),另外,千萬別跟朋友疏離了。


ESR:最後對於今年有什麼樣的期許?

Ziv:我希望我們這季能夠進入 GPL!也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我們 HKA 的隊伍,還有多用鼓勵的方式支持電競選手或隊伍,不論他們打得好或者打的壞,相信每一場大家都是全力以赴的!

訪問後記:古人「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可以拿來比照現今業餘選手轉為職業選手的現實寫照,相信只要願意投入,並堅持目標,功成名就的那天,一定就在不遠處。




附件: [191329rk5iomsyupp.jpg] 191329rk5iomsyupp.jpg (2014-7-16 18:37:07,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IzMTYyfGY2ZTdmZGI4fDE3ODI0MjI0ODR8MHww

附件: [191329plqrlc3vrmc.jpg] 191329plqrlc3vrmc.jpg (2014-7-16 18:37:07,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IzMTYzfGZjM2E5OTkwfDE3ODI0MjI0ODR8MHww

附件: [191329ooz2xd5pl41.jpg] 191329ooz2xd5pl41.jpg (2014-7-16 18:37:07,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IzMTY0fDUyYTYyMDczfDE3ODI0MjI0ODR8MHww

附件: [1913293o5ugsbeiyx.jpg] 1913293o5ugsbeiyx.jpg (2014-7-16 18:37:07,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IzMTY1fGMwMDY1ZDNlfDE3ODI0MjI0ODR8MHww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4-7-16 19:15:12

樓主也是培訓師嗎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4-7-16 22:24:25

不錯,感謝樓主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4-7-17 02:12:54

不錯,看看。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4-7-17 02:13:09

潛水值看滿囉,回覆一下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4-7-17 05:27:07

看帖累了,回覆一下吧!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4-7-17 06:37:01

我想要`~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4-7-17 08:17:48

分享我的感謝,謝謝樓主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4-7-19 18:36:01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4-7-20 05:23:04

幫你頂,人還是厚道點好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4-7-21 05:22:53

說嘛1~~~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4-7-21 05:23:59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