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樂手玩】更著重內涵?Nikon D810 [打印本頁]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4-7-17 11:16:56     標題: 【樂手玩】更著重內涵?Nikon D810

今日 Nikon 正式發表 D810 Full Frame 單反機身,雖然設計及規格改變不大,但今次重點加入新功能幫助拍攝,不知它們能否吸引到你的目光呢?





可拍 1080p 60p 影片


單反除了影相要靚,還可拍攝高質影片才算得上「好機」,因此 D810 最大改變是影片拍攝增設 1080p 50/60p 選項,好處是格數更多影片更流暢。



更高 ISO 更強功能


這次 D810 最大改變是升級 EXPEED 4 處理器,除了拍攝受惠,影相都有不少改進地方,當中感光度擴展最高 ISO 51,200、連拍增至 5fps(包括 RAW)。功能方面,它亦新增了高光偏重測光、電子前簾快門、雙區縮放及低像素 RAW 選項等等,令拍攝可更具彈性。同時為迎合星軌熱潮,機內還設「無限量連續拍攝高質 JPEG」方便拍攝者進行後製「疊相」。


▲ ISO 最高可設定至 ISO 51,200。


▲ 現在拍攝 RAW 除了用最高 3,620 萬像素 ,現在還有 900 萬像素可選擇。


▲ 新增「電子前簾快門」令拍攝時降低快門震盪,藉此令相片保持更佳銳利度。


▲ 除了見慣的三種測光模式,現在還新增「高光偏重測光」適合在舞台等場合使用。



外表、手感不變

Nikon D810 實屬 D800E 後繼型號,除了機前名牌,一般人包括小編都難以辨認。同其他 Nikon 機身一樣,D810 手柄夠厚夠紮實,握住時非常穩固,但缺點是感覺有點重。操作方面,機身左右都佈滿快捷鍵,但可能小編不慣關係,介面感覺有點不夠直覺。




▲ 拿起 D810 感覺非常穩固,但機身較重仍是無法避免。
#gallery-1 {margin: auto;}#gallery-1 .gallery-item {float: left;margin-top: 10px;text-align: center;width: 50%;           }#gallery-1 img {border: 2px solid #cfcfcf;}#gallery-1 .gallery-caption {margin-left: 0;}
機身佈滿多組快捷鍵
配備更高 122 萬像素屏幕,令影像可更清晰。

雙滾輪操作方式,機頂還設 LED 屏幕。
支援 CF 及 SD 記憶卡。

上限 ISO 6,400?

這次難得 Nikon 開放可以試影,初時 D810 感覺對焦快,儲存約 10MB 一張的 JPEG 相片連拍速度仍絲毫不減。雜訊方面,小編蛇叔試了最高 ISO 51,200 感覺不太好,但降至 ISO 6,400 後發現相片仍算平滑。


▲ ISO 51,200 / F8 / 1/320s


▲ ISO 51,200 / F8 / 1/60s


▲ ISO 12,800 / F8 / 1/60s


▲ ISO 3200 / F6.3 / 1/30s
售價:$26,800
查詢:Nikon
作者: Some1    時間: 2014-7-17 12:07:05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4-7-17 13:06:04

能找到這個站真好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4-7-17 14:12:04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Disy    時間: 2014-7-17 14:31:41

我幫你這一帖頂起來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4-7-17 16:05:01

支持一下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4-7-17 17:29:58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4-7-17 18:45:42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作者: LMFAO    時間: 2014-7-18 08:01:28

今天我這邊開啟帖子速度有點慢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4-7-18 11:48:57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nh88    時間: 2014-7-20 04:24:02

謝謝分享
作者: nh88    時間: 2014-7-21 02:54:06

挺好啊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4-7-26 19:31:46

觀看中  
作者: Some1    時間: 2014-7-27 08:51:47

一樓的位置好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