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寢室異事 [打印本頁]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5-10 09:53:33     標題: 寢室異事

 當我走出教學樓,外面寒氣逼人。遠遠就看見綠色燈光打照下的學生公寓。搞不清楚學校爲什麽會選擇這種陰森森的顔色。

  晚自修一結束寝室院就開始熱鬧瞭,北院不知哪個男生寝室開着很大的音量對着中院女生樓吼:“我沒那種命啊,她沒道理愛上我!”

  我和室友笑瞭笑,看到佈告欄前站着很多人。而佈告欄一般用來寫一些類如“女生寝室男生不準入内”的安民告示,要麽就是哪個寝室不守就寝紀律被點名批評。走過去看到上面寫着自律委員會的評語— —北院319 昨晚10:45有人在樓道裝鬼吓人特此警告!

  住宿生活就是那麽有意思。

  當回到寝室後馬上忙着梳洗,室友談起佈告欄上的那段話,李突然神秘兮兮地說:“你們知不知道,我們寝室外對着的那條臭河濱……”

  “謝謝李同志明天再講吧,會吓到人的。”王打斷瞭李。

  我已經躺到床上看書,突然有隻手摸瞭一下我的頭,我吓瞭一跳,一看是鄰床的張。

  “呵呵,且且,給你打聲招呼。吓瞭一跳吧。”

  “有你這樣打招呼啊,都被你吓死瞭。”

  “心髒承受能力這麽差,看來需要多鍛煉鍛煉,呆會兒再給你打聲招呼。”

  “不必瞭,謝謝。”我看還是逃來得好,於是便抱着個枕頭睡到另一頭去瞭。

  不一會兒打熄燈鈴瞭,寝室裏頓時漆黑一片,下面隻有喬還在打着個手電看書。

  漸漸睡意襲來……

  “且且!”,聽到張叫瞭一聲,“嘿嘿,别以爲我不知道。”

  我莫名其妙,說:“我怎麽啦?”

  “啊?!”張的聲音聽起來有些顫,“你沒摸我頭啊?”

  “沒有啊,我一直睡在這頭,現在是腳對着你啊。”說完我自己感到毫毛倒豎。

  “那……那……剛才……”

  咚咚咚,響起瞭敲門聲,是自律委員會在查就寝紀律。

  室長發号:“快先躺下。别說話。”

  我感到張的床一直在不停地抖,不一會兒開始啜泣。

  敲門聲又響瞭。下面的喬按捺不住,罵瞭一聲:“敲什麽敲,不是已經不講瞭嘛。”

  門此時卻自動開瞭,随之的一陣風吹起瞭蘭色的蚊帳。

  “嗯?”喬又驚又怕地拿起桌上的手電向門外走去,“沒有人嘛……”

  她關上門,走進來,又說瞭一聲:“沒有人。”

  可是沒人回答,難道都睡着啦。

  她舉起手電向各個床位照去,事情發生得就是那麽難以置信,床位上一個人都沒有瞭。

  喬驚叫一聲,第一反應就是向外面跑去。她跑在這條長走廊上,昏黃的廊燈一盞盞晃過,在樓口她停住瞭,她不知怎麽瞭,眼前就是樓口大門,可她卻沒勇氣打開它。

  喬就停在這裏,不停地喘息不停地喘息……

  她感到有人在她身後,猛一回頭,是李和王。

  松一口氣,說:“你們剛才到哪兒去瞭?”

  “我們不都在寝室裏嘛,就看到你一個人跑出去瞭,走,快回去睡覺吧。”

  喬仍在疑惑,但兩個室友已經勾起她的肩膀往回走瞭。

  整個中院很靜,喬的拖鞋拖在地上的聲音很清晰。

  腳步聲?

  不對,爲什麽——爲什麽隻有我一個人的腳步聲?

  空氣瞬間凝固瞭——她努力讓自己清醒,是的,自己很清醒。

  她慢慢地低頭,看到的是旁邊兩人飄動的長裙……她慌忙擺脫身上那兩隻冰冷的手,想起學姐們說的那一個個傳說,“啊——”

  我醒來時她們大多數已經在梳洗瞭,而喬仍在廁所裏尖叫“啊——誰把我熱水用完瞭啊——”

  王問李:“同志,昨晚你說什麽臭河濱?”

  “哦,我說文革時很多人投河自殺,就是跳我們寝室外對着的那條臭河濱。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5-10 11:42:57

真是有你的!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2-5-10 11:42:57

希望大家都有好運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2-5-13 21:19:47

先頂後看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2-5-13 21:19:47

看了你的帖,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