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再見 Jelly Effetct:Olympus 新機改用 Global Shutter? [打印本頁]

作者: keofra    時間: 2014-7-23 12:39:53     標題: 再見 Jelly Effetct:Olympus 新機改用 Global Shutter?

文:mic
相機拍片已是標準功能,而且質素亦越來越高,唯一是碰上攝錄高速動機以至快速 Pan 鏡畫面時,影片中本來應直線的物件拍出來卻變為傾斜,當中稱之為 jelly effect 的效果困擾用家。有此情況出現,主要原因是現時相機主流都採用 CMOS 感光元件已是,有別於 CCD,CMOS 的曝光方式是類似於 scanner 的逐行掃瞄,就算再快的更新率,亦會出現時甘差,而 jelly effect 便是這樣形成。用回 CCD 當然可解決問題,不過另一問題又隨之出現,例如先天高感光雜訊表現比 CMOS 差,同時又有發熱較嚴重的問題。
135541mcqzvgayze0.jpg
jelly effect 實例。
要解決以上問題,Olympus 便從 CMOS 的設計入手,最新流出的專利便將逐行掃瞄的 rolling shutter 改為電子全域快門 global shutter,可同一時間讀取所有感光資訊,以消除 jelly effect 問題。當然,global shutter CMOS 本身亦有一定的問題需要解決,例如設計對入光率的影響、成本控制等,雖然 Olympus 未來會否將 global shutter CMOS 感光技術應用實際應用於相機仍是未知之數,不過對於用家來說,新技術仍然值得期待。
13554124bu24e4jh3.jpg
Olympus 最新流出的 global shutter CMOS 設計專利。
消息及相片來源:egami.blog.so-net.ne.jp

附件: [135541mcqzvgayze0.jpg] 135541mcqzvgayze0.jpg (2014-7-23 12:39:53,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I3OTY3fGE2ZGI5MTJjfDE3ODIzMzY4Njl8MHww

附件: [13554124bu24e4jh3.jpg] 13554124bu24e4jh3.jpg (2014-7-23 12:39:53,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I3OTY4fGNiYzlkYThifDE3ODIzMzY4Njl8MHww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4-7-23 14:19:49

這個貼好像之前沒見過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4-7-23 14:20:16

回復一下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4-7-23 15:35:24

呵呵,明白了
作者: Essi    時間: 2014-7-23 16:33:59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Disy    時間: 2014-7-23 17:13:27

我這樣算沙發嗎?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4-7-23 21:31:57

不錯,看看。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4-7-24 00:11:54

不錯,感謝樓主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4-7-24 03:39:07

來幾句吧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4-7-24 05:01:48

希望大家幫我把這個帖發給你身邊的人,謝謝!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4-7-24 06:18:12

尼伊達是各好論壇,以後天天來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4-7-24 08:44:40

能告訴我去那邊分享的嗎?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4-7-24 08:46:53

應該加分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4-7-27 08:51:47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