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3,620 萬像全天候記錄細節︰Nikon D810 實拍樣本 [打印本頁]

作者: 蒼血    時間: 2014-7-25 10:28:36     標題: 3,620 萬像全天候記錄細節︰Nikon D810 實拍樣本

文、攝︰ansel
新一代的 Nikon D810 全片幅單反雖然像素保持在 3,620 萬水平,不過感光元件其實為全新設計,不設 Low Pass Filter 之餘,感光二極管部分亦有改良,官方聲稱可以更有效吸收光線。相信大家都想知道 D810 在畫質上面表現如何,我們最近就上載了一系列的 D810 實拍樣本,大家可以作為參考。

110121mpg0iupkrnl.jpg [/td][/tr][tr][td=1,1,100%]ISO 100、f/8、1/400s[/td][/tr][tr][td=1,1,100%]拍攝時香港正受到颱風威馬遜的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這張相片於暴風雨來臨前一刻拍攝,之後不久就遇上驟雨,不過 D810 機身有全天候設計,配合同樣有防塵防水滴性能的 AF-S NIKKOR 24-70mm f/2.8G ED 拍攝,在空曠地方找不到避雨的地方也不必為器材擔心。[/td][/tr][tr][td=1,1,100%] 110121w4r1llc4tug.jpg [/td][/tr][tr][td=1,1,100%]ISO 100、f/8、1/125s[/td][/tr][tr][td=1,1,100%]眼見天空烏雲密佈,把景象記錄下來。相機對於大廈玻璃幕牆的反光位置處理不俗。[/td][/tr][tr][td=1,1,100%] 110121thljdcf1c0a.jpg [/td][/tr][tr][td=1,1,100%]ISO 100、f/11、1/100s[/td][/tr][tr][td=1,1,100%]風景拍攝是其中一個可以展現高解像優勢的題材,可以保留到大量細節,雲層亦見層次充足,增加相片可觀性。留意相片在雨後拍攝,中環廣場右上方有一抹小小的彩虹。[/td][/tr][tr][td=1,1,100%] 110121riur0gvs245.jpg [/td][/tr][tr][td=1,1,100%]ISO 100、f/8、1/100s[/td][/tr][tr][td=1,1,100%]D810 的感光元件完全不設 Low Pass Filter,大家可能擔心容易出現摩爾紋、偽色等問題。不過在我們的試拍當中並未遇見明顯的摩爾紋或偽色,可見 Nikon 在這方面下了不少功夫。[/td][/tr][tr][td=1,1,100%] 110121knwhbnr303g.jpg [/td][/tr][tr][td=1,1,100%]ISO 1600、f/4、1/500s[/td][/tr][tr][td=1,1,100%]在高解像下輕微震動都會被放大並影響相片清晰度,拍攝時下意識用上較高的快門避免手震,代價是要用上 ISO 1600 設定拍攝。在較高感光度之下,不能說畫質完全沒有受到影響,但整體的噪點並不算太多,在合理水平之內。[/td][/tr][tr][td=1,1,100%] 110121g3cvtjbevsh.jpg [/td][/tr][tr][td=1,1,100%]ISO 200、f/8、1/100s[/td][/tr][tr][td=1,1,100%]相片細節非常豐富,展現 3,620 萬像的威力。拍攝時使用腳架配合新加入的電子前簾快門功能,保證不會有機械結構造成的震盪。[/td][/tr][/table]更多 Nikon D810 樣本照片︰
http://www.dcfever.com/cameras/viewsamples.php?set=1031
Nikon D810 詳細規格︰
http://www.dcfever.com/cameras/specification.php?id=2036

附件: [110121mpg0iupkrnl.jpg] 110121mpg0iupkrnl.jpg (2014-7-25 10:28:3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I5NjE4fGQzZGM5ZWUzfDE3ODI0NTAwMjR8MHww

附件: [110121w4r1llc4tug.jpg] 110121w4r1llc4tug.jpg (2014-7-25 10:28:3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I5NjE5fDBlOTU4NjkyfDE3ODI0NTAwMjR8MHww

附件: [110121thljdcf1c0a.jpg] 110121thljdcf1c0a.jpg (2014-7-25 10:28:36,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I5NjIwfGQ0MzhiNWMwfDE3ODI0NTAwMjR8MHww

附件: [110121riur0gvs245.jpg] 110121riur0gvs245.jpg (2014-7-25 10:28:36,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I5NjIxfDM0OWMwOThkfDE3ODI0NTAwMjR8MHww

附件: [110121knwhbnr303g.jpg] 110121knwhbnr303g.jpg (2014-7-25 10:28:36,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I5NjIyfDYxNTE4YzZlfDE3ODI0NTAwMjR8MHww

附件: [110121g3cvtjbevsh.jpg] 110121g3cvtjbevsh.jpg (2014-7-25 10:28:3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I5NjIzfDJhNDg4YWJifDE3ODI0NTAwMjR8MHww
作者: {誼}    時間: 2014-7-25 11:15:25

加油啊!!!!頂哦!!!!!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4-7-25 11:29:26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4-7-25 11:31:03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4-7-25 12:50:07

我幫你 喝喝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4-7-25 13:35:26

暈  不信啊
作者: 9394    時間: 2014-7-25 14:16:09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4-7-26 00:17:22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傻QQ    時間: 2014-7-26 02:48:04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4-7-26 02:48:04

你加油吧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4-7-26 05:36:03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4-7-26 06:54:08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4-7-26 19:32:21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4-7-27 09:01:48

頂的就是你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4-7-28 08:05:41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