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夏季冰品 女性慎食(圖) [打印本頁]

作者: matthewlck    時間: 2014-7-30 15:00:11     標題: 夏季冰品 女性慎食(圖)

1536074zlmmtbclxw.jpg
(網絡圖片/健康小常識配圖)
夏季天氣炎熱,各式各樣的冷飲丶冰品成為人們的最愛,雖然酷熱的天氣吃上冰冰涼涼的東西,絕對是一種享受,但是在過癮的同時,也會帶來健康的隱患。
女性吃太多冰品,如:冰淇淋丶冰涼飲料,胃會受寒,骨盆腔容易瘀血,讓月經血塊變多丶疼痛,子宮受涼,也會造成月經周期不穩定;若仍繼續無所顧忌的一直吃冰,也可能導致不孕,受精卵胚胎不能著床。
吃太多冰品,會讓胃黏膜血管收縮,胃液分泌減少,腸胃蠕動加快,消化吸收不良,進而引起腹瀉丶腹痛的問題。冰冷東西吃太多,食欲也會大受影響,長此以往,容易胃痛丶胃發炎,賁門閉鎖不全丶嘔酸水丶胃脹氣等等。冰冷吃太多,呼吸道也會變差,喉嚨容易卡痰,身體抵抗力下降,動不動就感冒。
胃部受寒丶胃冷喜嘔,可用溫胃脘的中藥散寒止嘔,如:生薑丶蓽撥丶高良薑丶紫蘇葉等;氣管受涼丶喉嚨卡痰,可用些溫散的中藥,如:桂枝丶麻黃丶半夏丶白芷等,加強免疫力。
對於女性而言,冰冷吃太多也會影響外觀,陽氣削弱,腎陽不足,臉色變黑,因此冰啤酒丶冰西瓜丶冰棒丶冰淇淋不要吃太多比較好。如果真想吃冰冷的,可以先吃熱食,讓胃部有個底,不要一下子被冰冷東西傷到,這樣也能保護子宮不要瞬間受涼。
女性在月經期間,更不能吃冰冷食物,因為月經期間,免疫力較弱,子宮也是處在比較敏感的時期,吃冷的容易引發痛經丶月經量增多丶月經失調等等問題。女性要懷孕,月經正常是最重要的,多吃冰冷讓月經失調,也是女性不孕的原因之一。
女性因子宮受寒,導致月經失調丶月經疼痛,最常使用的中醫方藥就是溫經暖宮祛寒的藥物,如:吳茱萸丶桂枝丶川芎丶生薑丶當歸丶艾葉丶小茴香等等,溫經散寒通血脈後,月經才能慢慢恢復正常。
來源: 健康小常識轉載網址:健康小常識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附件: [1536074zlmmtbclxw.jpg] 1536074zlmmtbclxw.jpg (2014-7-30 15:00:11, 0 Bytes) / 下載次數 3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MzNzI3fDYzMmU0OWQ5fDE3ODI2MjMyMzh8MHww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4-7-30 16:20:54

這個貼好像之前沒見過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4-7-30 16:50:49

天天尼伊達,快樂似神仙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4-7-30 17:34:00

呵呵,等著就等著...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4-7-30 17:45:20

這樣的貼子,不頂說不過去啊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4-7-31 01:34:39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4-7-31 05:08:59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4-7-31 08:41:36

這個論壇常常都會有一些新鮮的玩意!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