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消暑好肥! 喝珍奶=吞下50顆方糖(圖) [打印本頁]

作者: 晚安天使    時間: 2014-7-30 11:06:03     標題: 消暑好肥! 喝珍奶=吞下50顆方糖(圖)

153645tnidk35lqhz.jpg
含糖飲料暗藏肥胖危機,選冷飲還是無糖的比較好。(林惠琴攝)
炎炎夏日,冷飲是許多民眾消暑選擇,營養師林淑姬提醒,單純的無糖茶類熱量幾乎是零,但加入果糖,熱量直線上升,也無法解渴。以七百毫升全糖珍珠奶茶為例,熱量高達一千一百大卡,相當於四十九.八顆方糖,每天一杯,一個月恐增胖四公斤。
別長期飲用 避免三高上身
林淑姬指出,一般成人每日所需熱量,男性為兩千一百大卡丶女性是一千八百大卡,一杯全糖珍珠奶茶幾乎就占掉一日所需一半以上的熱量。體重六十公斤的人要爬四千七百八十六個階梯,或騎腳踏車六小時,或跑步兩小時,才能完全消耗。
長期飲用全糖珍奶,不隻增加肥胖風險,也會引發高血壓丶高血脂與糖尿病。
其他市售手搖飲料,同樣以七百毫升計算,巧克力冰沙約六○六大卡丶烏龍奶茶三九二大卡,看似熱量不高,但含糖量竟然近十一顆方糖,檸檬冬瓜露下探三○一大卡,含糖量卻上看十五顆方糖。拿鐵咖啡丶柳橙汁熱量也都不低,分別達三八六大卡丶三一五大卡。
喝白開水最解渴 冷飲自己做較健康
目前臺北市每三人就有一人過重丶肥胖。林淑姬強調,要解渴最好還是喝白開水,若真的想喝飲料,可以自己動手做,利用新鮮水果的甘甜取代人工果糖,且以天然乳品取代手搖飲料的奶精。
舉例來說,將檸檬汁三十毫升丶荔枝二六七公克與三百毫升冰水放入果汁機中打制成“檸檬多多”,熱量隻有一百一十大卡。想增咀嚼口感可加低卡蒟蒻,熱量僅約珍珠的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
來源: 自由時報

附件: [153645tnidk35lqhz.jpg] 153645tnidk35lqhz.jpg (2014-7-30 11:06:03, 0 Bytes) / 下載次數 13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MzNzQ5fGViMWI5OTdifDE3ODI2MzIyNjB8MHww
作者: LMFAO    時間: 2014-7-30 16:14:15

我幫你這一帖頂起來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4-7-30 16:50:49

線上等線上等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4-7-30 17:40:47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4-7-30 23:02:23

能告訴我去那邊分享的嗎?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4-7-31 01:56:28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4-7-31 05:41:18

自己知道了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4-7-31 09:21:28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