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泰式大蝦湯 [打印本頁]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5-10 11:59:39     標題: 泰式大蝦湯



材料
魚湯 500毫升、香茅 1支、葱 4條、青檸 1個、芫荽 1束、蒜頭 2粒、芽菜少許、薑 2片、去殼大蝦 160克、辣椒 1隻、黑胡椒/鹽/魚露/粉絲各少許

做法
1.芫荽切碎;葱切粒;辣椒切片;青檸切角;香茅用刀背拍至出味。

2.魚湯用大火煮滾後轉細火,加入已拍的香茅。

3.再加入蒜頭、薑片、辣椒、芫荽及芽菜拌勻,冚蓋用慢火煮 5分鐘。

4.從湯中取出香茅,放入大蝦,開大火煮至蝦肉熟透,再放入粉絲、鹽、黑胡椒及魚露。

5.先將粉絲取出放入碗,加芽菜、辣椒及大蝦,再放入湯,灑上葱粒,最後榨入青檸汁即成。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