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泰式大蝦湯
[打印本頁]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5-10 11:59:39
標題:
泰式大蝦湯
材料
魚湯 500毫升、香茅 1支、葱 4條、青檸 1個、芫荽 1束、蒜頭 2粒、芽菜少許、薑 2片、去殼大蝦 160克、辣椒 1隻、黑胡椒/鹽/魚露/粉絲各少許
做法
1.芫荽切碎;葱切粒;辣椒切片;青檸切角;香茅用刀背拍至出味。
2.魚湯用大火煮滾後轉細火,加入已拍的香茅。
3.再加入蒜頭、薑片、辣椒、芫荽及芽菜拌勻,冚蓋用慢火煮 5分鐘。
4.從湯中取出香茅,放入大蝦,開大火煮至蝦肉熟透,再放入粉絲、鹽、黑胡椒及魚露。
5.先將粉絲取出放入碗,加芽菜、辣椒及大蝦,再放入湯,灑上葱粒,最後榨入青檸汁即成。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