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為何要用單反拍片?(1) [打印本頁]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4-8-8 19:11:13     標題: 為何要用單反拍片?(1)

近年拍片熱潮興起,實在改變了不少人的攝影習慣,愈來愈多人由過往單純拍攝相片改為拍攝有聲有畫的影片,皆因可以紀錄更多生活細節。現時,更愈來愈多人開始以數碼單反拍攝影片,相比起這些裝置,例如手機、平板電腦等,究竟以數碼單反拍片有甚麼好處呢?
其實,無論於操控性、影片可塑性、以至影片質素,單反的表現均遠超其他隨身數碼裝置。以現今單反為例,在拍片功能上已經容許用家作不同的設定調整,並非單純拍攝及停止,從快門速度、ISO,以至 EV 等都可以靈活調整。而較新型的單反相機,例如 Canon EOS 70D,更有反  mon 同屏幕觸控功能,方便用家拍片時調整設定,毋須擔心扭動轉輪時發出聲響影響收音,並且能一邊調整,一邊拍攝出流暢的畫面。
除了基本的拍片曝光設定外,大部分手機其實並不支援用家改變畫面拍攝幀數 (FPS)或改用不同鏡頭拍攝,令拍攝出的效果較為單一。以單反拍攝則可改變到 FPS,而且容許用家換鏡拍攝,更易營造不同的效果或於影片模仿電影的感覺。

width=


以 Canon EOS 70D 示範在拍片時觸屏調整曝光設定


width=


EOS 70D 配合 EF-S 10-18mm f/4.5-5.6 IS STM 鏡頭的拍攝效果


請大家密切留意 EOS Movie 文章,Canon EOS Movie Channel 將會為你介紹更多單反拍片的好處及拍片教學,讓大家輕鬆拍出好片!

附件: [width=] 2301042blz0osbv2l.jpg (2014-8-8 19:11:13,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QxMzI2fDZhY2NkMDEwfDE3ODIyODY3MTF8MHww

附件: [width=] 230104uwqwxik3k1j.jpg (2014-8-8 19:11:13,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QxMzI3fGRlZWU3M2QwfDE3ODIyODY3MTF8MHww
作者: Some1    時間: 2014-8-8 23:17:34

回個帖子支持一下!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4-8-8 23:28:58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幫你頂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4-8-8 23:36:43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4-8-8 23:54:59

最有人氣的帖子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4-8-9 00:08:39

看完了這麼強的文章,我想說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想去只想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8-9 00:18:45

快站沙發,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4-8-9 00:18:53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4-8-9 14:46:48

我幫你這一帖頂起來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4-8-10 16:21:23

貌似看過了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4-8-12 07:58:53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傻QQ    時間: 2014-8-16 14:59:58

回覆一下,謝謝分享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4-8-17 15:31:48

不看白不看,看也不白看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4-8-18 09:54:10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