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美勞動參與率滑降 成長恐放慢
[打印本頁]
作者:
pallpin
時間:
2014-8-11 18:24:19
標題:
美勞動參與率滑降 成長恐放慢
彭博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表示,勞動供給成長趨緩是「一大隱憂」,因為可能造成長期經濟產出放慢。
他又表示,經濟也面臨房市活動拖累,及新興市場「廣泛」放慢的問題。
費雪今天在為了斯德哥爾摩演說而準備的演講稿中表示,勞動參與率滑降主要反映人口逐漸老化,雖然因經濟放慢的關係,規模多大有「大量不確定性」。衡量勞動力中勞動年齡人口比例的勞動參與率為62.9%,接近1978年來最低點。
費雪說:「有理由相信勞動參與率有些令人驚訝地疲軟,反映循環情況仍不佳。許多退出勞動力的人可能是喪志勞工。經濟進一步走強可能會讓部分這些勞工重返勞動市場,雖然過去幾年技能和網絡可能降低一些。」
這是費雪5月加入聯準會以來的第2場演說。這位前以色列銀行總裁表示,在美國衰退「使得前方道路不明確」後,許多先進經濟體仍面臨難題。央行官員正就如何衡量經濟閒置產能,及趨緩是否與他們能左右的暫時性因素有關,還是超出貨幣政策工具能力範圍的永久性因素而傷腦筋。(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作者:
Essi
時間:
2014-8-11 22:12:41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4-8-11 22:21:04
圍觀來了哦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4-8-11 23:41:06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4-8-11 23:56:46
支持你就頂你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4-8-12 00:41:44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4-8-12 02:04:25
我在努力中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4-8-12 03:28:10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4-8-12 04:35:45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4-8-13 03:20:05
熱情分享好文章,看了都要來回覆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4-8-16 23:28:12
我幫你這一帖頂起來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4-8-17 21:01:32
這個論壇常常都會有一些新鮮的玩意!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4-8-18 16:26:24
加油站加油
作者:
傻QQ
時間:
2014-8-19 07:49:23
幫你項項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