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美勞動參與率滑降 成長恐放慢 [打印本頁]

作者: pallpin    時間: 2014-8-11 18:24:19     標題: 美勞動參與率滑降 成長恐放慢

彭博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表示,勞動供給成長趨緩是「一大隱憂」,因為可能造成長期經濟產出放慢。                               

他又表示,經濟也面臨房市活動拖累,及新興市場「廣泛」放慢的問題。

費雪今天在為了斯德哥爾摩演說而準備的演講稿中表示,勞動參與率滑降主要反映人口逐漸老化,雖然因經濟放慢的關係,規模多大有「大量不確定性」。衡量勞動力中勞動年齡人口比例的勞動參與率為62.9%,接近1978年來最低點。

費雪說:「有理由相信勞動參與率有些令人驚訝地疲軟,反映循環情況仍不佳。許多退出勞動力的人可能是喪志勞工。經濟進一步走強可能會讓部分這些勞工重返勞動市場,雖然過去幾年技能和網絡可能降低一些。」

這是費雪5月加入聯準會以來的第2場演說。這位前以色列銀行總裁表示,在美國衰退「使得前方道路不明確」後,許多先進經濟體仍面臨難題。央行官員正就如何衡量經濟閒置產能,及趨緩是否與他們能左右的暫時性因素有關,還是超出貨幣政策工具能力範圍的永久性因素而傷腦筋。(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作者: Essi    時間: 2014-8-11 22:12:41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4-8-11 22:21:04

圍觀來了哦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4-8-11 23:41:06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4-8-11 23:56:46

支持你就頂你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4-8-12 00:41:44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4-8-12 02:04:25

我在努力中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4-8-12 03:28:10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4-8-12 04:35:45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4-8-13 03:20:05

熱情分享好文章,看了都要來回覆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4-8-16 23:28:12

我幫你這一帖頂起來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4-8-17 21:01:32

這個論壇常常都會有一些新鮮的玩意!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4-8-18 16:26:24

加油站加油
作者: 傻QQ    時間: 2014-8-19 07:49:23

幫你項項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