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早上吃薑的最大好處(圖) [打印本頁]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4-8-22 12:36:34     標題: 早上吃薑的最大好處(圖)

162809o3p10nqcowe.jpg
古人雲“早上三片薑,賽過喝參湯,晚上吃薑,等於吃砒霜。”這句話的意思是,早上吃薑,對身體有利,而晚上吃,會損害健康。這種說法真的有道理嗎?
其實,從中醫的角度來說,古人流傳下來的這種說法具有一定道理。人在清晨之時,胃中之氣有待升發,薑味辛性溫,含有薑辣素等活性成分,吃點薑可以健脾溫胃,為一天中食物的消化吸收做好“鋪墊”,並且薑中的揮發油可加快血液循環丶興奮神經,使全身變得溫暖。
另外,平時如果得瞭風寒感冒,喝點薑湯也會減緩感冒癥狀。但是,到瞭晚上,人體應該是陽氣收斂丶陰氣外盛,因此應該多吃清熱丶下氣消食的食物,這樣更利於夜間休息,而薑中所含的薑酚會刺激腸道蠕動,白天可以增強脾胃功能,夜晚則可能成瞭影響睡眠傷及腸道的一大問題;其次,生薑的辛溫發散作用會影響人們夜間的正常休息,且晚上進食辛溫的生薑還很容易產生內熱,日久出現“上火”的癥狀。
說其像“砒霜”有些誇張,但確實對睡眠不利。故早上吃薑對身體的好處多,夜晚不宜大量食用。但是晚上吃少量的薑,比如把薑當成調料炒菜,並不會給健康帶來危害。
總之,吃薑的總原則是,風寒病適宜,熱性病不宜,寒性體質適宜,熱性體質不宜。薑最大的作用就是預防風寒感冒,相反,如果癥狀是發燒,口幹咽痛,那麼還是不要“火上澆油”。
另外,便秘的人應該少吃薑,因為便秘多屬於腸熱,此時如果過食生薑,也會加重癥狀。特別提醒大傢,千萬不要食用腐爛的生薑,其中含有毒物質,可誘發肝癌等。
來源: 生命時報

附件: [162809o3p10nqcowe.jpg] 162809o3p10nqcowe.jpg (2014-8-22 12:36:34,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UxMDI2fDY4ZDU0Y2RjfDE3ODI2NTIwOTR8MHww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4-8-22 16:32:49

回覆一下,謝謝分享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8-22 16:42:39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4-8-22 17:08:30

能告訴我去那邊分享的嗎?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4-8-22 17:24:55

拿把椅子看表演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4-8-22 19:15:53

樓上的話等於沒說~~~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4-8-22 19:59:06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4-8-22 21:12:37

今天沒事來逛逛,看了一下,感覺相當的不錯。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4-8-22 21:14:38

不錯的東西  持續關注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4-8-23 05:21:45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作者: Disy    時間: 2014-8-23 10:05:17

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4-8-23 17:09:23

很有吸引力
作者: 9394    時間: 2014-8-23 17:10:41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4-8-24 05:37:17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