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紅薯搭配啥功效翻倍?
[打印本頁]
作者:
beckone
時間:
2014-8-22 12:36:45
標題:
紅薯搭配啥功效翻倍?
紅薯,又稱白薯丶地瓜丶甘薯丶番薯丶山芋等。中醫認為紅薯入脾丶腎二經,既能滋補脾胃,開胃消食,還能夠滋補腎陰,使人身強體壯,正如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所說:“紅薯,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強腎陰。”
紅薯雖然味美甘甜,但也不宜多吃,多吃紅薯回導致滯氣丶燒心丶吐酸水丶腹脹和排氣,所以還是要適量進食才好。腹瀉患者和糖尿病人不宜吃紅薯。胃病的人不能吃得太多,以免脹胃。
紅薯吃法多樣 最好搭配著吃
紅薯的吃法多種多樣,可以煮丶蒸丶烤,也可以生吃,還能夠加工成粉,制成饅頭或面條等。《醫林纂要》說生吃紅薯“止渴,醒酒,益肺,寧心”,而熟食則可以“益氣,充饑”。不過最為常見的還是煮著吃。紅薯缺少蛋白質和脂質,因此要搭配蔬菜丶水果及蛋白質食物一起吃,才不會營養失衡。
中老年人脾胃虛弱,也許吃不慣紅薯乾酪湯,那也無妨,多喝點紅薯粥,因為它易於消化,保護胃腸,還能促進胃腸運動,使排便更加輕松,還能擺脫便秘的困擾。最後推薦一款養生湯:
紅薯乾酪湯
食材:
紅薯1個丶乾酪50克丶鮮牛奶1盒丶食鹽丶白砂糖丶胡椒粉適量。
做法:
1.紅薯洗凈,放蒸鍋蒸透,15分鐘左右取出,搗碎紅薯成泥。
2.起鍋,加入乾酪丶牛奶丶紅薯泥一起煮沸,邊加熱邊攪動,最後加食鹽丶白砂糖丶胡椒粉調味即可。
來源: 網文
作者:
LMFAO
時間:
2014-8-22 16:32:49
都是那麼過來的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4-8-22 16:52:19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4-8-22 17:08:30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4-8-22 17:24:55
看完了這麼強的文章,我想說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想去只想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4-8-22 19:18:15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4-8-22 19:59:06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4-8-22 21:12:37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4-8-22 21:14:38
你還想說什麼啊....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4-8-23 05:21:45
圍觀來了哦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4-8-23 10:05:17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4-8-23 17:09:23
不錯啊,沒看過這麼好看的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4-8-23 17:10:41
像蝴蝶一樣漂亮的帖子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4-8-24 05:37:17
我好想升級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