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日式蜜蕃薯/蜜地瓜 (大學)
[打印本頁]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5-10 14:42:45
標題:
日式蜜蕃薯/蜜地瓜 (大學)
[原創] 日式蜜蕃薯/蜜地瓜 (大)
蕃薯綿密,入口即化,甜而不膩,再三回味
大由來 :
http://ja.wikipedia.org/wiki/%25 ... 25A4%25E3%2583%25A2
一、
日本大正初期,在經濟不景氣下,在東京神田附近,為錢感到困惑的的大學生,
為求生存隻吃較便宜的蜜蕃薯裹腹。由於蜜蕃薯便宜且營養成分高,紛紛受到學生歡迎。
便叫「大」,大學芋/薯。
二、
日本昭和初期,東京大學的學生想出賺學費方法,開始販賣蜜蕃薯,並使用「大」
這名字名字開始販賣。
【材 料】
材料:
白蕃薯.... 300 公克
煮番薯水.. 50公克
熟黑芝麻.... 少許
調味料:
細砂糖.... 50公克
黑糖...... 50公克
白醋或檸檬汁 少許
【做 法】
(1)蕃薯洗淨銷皮,切成塊狀或長條狀,放入鍋內,加水淹過蕃薯,用電鍋煮熟(外鍋一杯水)。
(2)煮熟後待冷卻,放冰箱冷藏一夜。
(3)起油鍋,油熱後炸蕃薯,把表皮炸酥一點點即可撈起。
(4)起油鍋同時,另起一鍋煮糖漿,放入煮番薯水、細砂糖、黑糖加熱,快速攪拌均勻,最後再加白醋或檸檬汁數滴拌勻。
(5)將炸好的蕃薯均勻裹上糖漿,裝盤後撒上熟黑芝麻,再淋上一點糖漿即完成瞭。
【備 註】
1.電鍋是使用大同電鍋。亦可直接用油炸到熟。
2.本道料理為黑糖口味。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