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入門價錢高階 PEN 感覺:Olympus E-PL7 搶先試玩! [打印本頁]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4-8-28 15:42:20     標題: 入門價錢高階 PEN 感覺:Olympus E-PL7 搶先試玩!

文、攝:mic
將高階機配置逐步下放是不少相機廠的策略,而今日新鮮出爐的 Olympus PEN E-PL7 便用上同樣的板斧,相機雖然定位入門,不過賣相以至機能就刻意營造出高階機感覺,本站便有機會搶先借得新機,一試相機到底是否真的內外兼備。

E-PL7 時,的確讓人以為新機屬高階 E-P 系列的錯覺,相比起上代 E-PL6,E-PL7 賣相顯然更加高檔,機面改以仿皮處理提升質感(甚至鏡頭釋放按鈕亦鋪上仿皮),雖然金屬感不及 E-P5 強烈,但機身上手依然感覺紮實。E-PL7 採用了一個 3 吋的 104 萬像 Touch LCD,細緻度充足,但有人卻可能會認為 LCD 部份略厚,不過如考慮到 3 吋顯示支援向上反起 80° 低角度取景之餘,又可向下180° 翻轉自拍,設計總算令人理解。針對自拍,相機特別新增了間隔拍攝時人面對焦逐次重新對焦的功能,就算大家自拍時稍有移動,亦不會拍出走焦相,唯一是相機自拍反芒向下,自拍似乎較適合手持,而非裝上腳架拍攝了。


講取景靈活性,E-PL7 似乎較 E-P5 更高(後者只支援向上 80 度及向下 50 度調較),不過始終定位關係,新機跟 E-P 系列還是有一定的不同,例如手柄部份不可更換、只有一個快速指令轉輪的設計等,對操控有要求的話,相信仍可感到分別。

E-PL7 的 3 軸 VCM 防震便是取自於 E-M10,相對於一般防震系統大多數的 2 軸方式,相機便會針對機身自轉而作出修正,有效提升 3.5 級的安全快門,以使用 Kit 鏡一類光圈較細的鏡頭為例,用家便可相對輕鬆拍出穩定的相片。


E-PL7 最高 8 fps 的連拍雖未有提高,不過為加強動心態拍攝的能力,Olympus 便從 AF 對焦入手,由 35 區對焦改為 81 點對焦,從測試中配以 Kit 鏡於室內的測試中,不難看出相機對焦反應敏捷,大部份情況下都是一按即中。於拍攝上,相機用上跟 E-M10 相同的 1,605 萬像 Live MOS,配以 TruePic VII 影像處理器,提供最高 ISO 25600 的感光。透過實拍,不難看出 E-PL7 畫質表現跟 E-M10 相似,影像細緻程度及色彩還原都有令人滿意的表現,畫面於 ISO 800 以下相當「乾淨」,以 M4/3 機種來講,質素算是有所交代。
新增 2 種 Art Filter
為提升玩味,E-PL7 另外又新增了 2 種 Art Filter,分別有復古及部份取色,後者可讓用家於轉盤中選取畫面中希望顯示的色彩,其他色彩則會以黑白的方面出現。利用內置 Wi-Fi,相機不只可作傳輸相片及遙控拍攝,手機 / 平板操作介面相較同類設計亦豐富,支援拍片、高速、間隔、倒數計時等拍攝不在話下,另外以 B 快門拍攝時,用家更可實時遙距觀看曝光時的光影效果。唯一稍有不足是,相機並未加入 NFC 功能,需以掃描 QR Code 方式連接。
Olympus E-PL7 單鏡連 14-42mm f/3.5-5.6 IIR 套裝定價 HK$4,990,單鏡連電動變焦餅鏡 14-42mm f/3.5-5.6 EZ 定價為 HK$5,990,而雙鏡連 14-42mm f/3.5-5.6 EZ 及 40-150mm f/4.0-5.6 R 套裝則定價 HK$6,990,全部同為 10 月初開售。以跟上代相似的售價,今次 E-PL7 開價並不算太進取,新機要怎樣迎戰價位相近片幅又更大的無反如 Sony 最近的 A5100?看來高檔的外形,快速反應及 Art Filter 等功能會是最大賣點。
下一頁為新增 Art Filter 效果、實拍、AF 反應及 ISO 感光測試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4-8-28 16:58:06

有空一起交流一下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4-8-28 17:01:21

暈  不信啊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4-8-28 17:01:25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4-8-28 17:19:16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4-8-28 17:20:36

謝謝分享了!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4-8-28 17:20:39

你你你你 呵呵~~~~別這樣哦...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4-8-28 17:22:51

@,@..是什麼意思呀?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4-8-28 17:29:58

尼伊達是各好論壇,以後天天來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4-8-28 17:35:47

文筆流暢,修辭得體,深得魏晉諸朝遺風,更將唐風宋骨發揚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見樓主的這個帖子。實在是我三生之幸啊。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4-8-28 17:37:56

好貼壞貼,一眼就看出去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4-8-29 04:29:06

謝謝分享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4-8-30 07:29:37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4-8-31 06:29:19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4-8-31 06:33:01

誰能送我幾分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