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無線路由器放在那裡信號最好? [打印本頁]

作者: Hiro    時間: 2014-8-29 11:09:25     標題: 無線路由器放在那裡信號最好?

  如果路由器靠墻放置,無線信號不僅會被墻壁、門擋住,還會在角落裡形成死角。事實上,無論放在哪兒,盲點都是不可避免的,而最好的位置就是——房屋正中間!

    在辦公室或家裡放Wi-Fi路由器的一個難點就是如何讓所有位置得到盡可能好的信號,因為墻壁尤其是鋼筋混凝土對信號的阻隔是相當明顯的。認真的科學家通過計算給出瞭完美答案。做這個“復雜”研究的是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大學約翰亞當斯學院的物理系博士Jason Cole。他在MatLab裡使用處理時空物理問題的亥姆霍茲方程(Helmholtz Equation),模擬繪制瞭Wi-Fi路由器在室內不同位置時的信號分佈。
    他發現,如果路由器靠墻放置,無線信號不僅會被墻壁、門擋住,還會在角落裡形成死角。事實上,無論放在哪兒,盲點都是不可避免的,而最好的位置就是——房屋正中間!
150028znpg4hosoo1.gif
路由器不同位置時的信號分佈
    這似乎和我們平常的感覺差不多,但這可是科學家很認真地研究出來的,不是跟著感覺走。
    Jason Cole承認他隻是做瞭理論上的模擬,還沒有考慮實際環境——你真的要我把路由器放在客廳地板上麼?還是掛在天花板上?
    研究結果公佈後,網友們也是很歡樂,其中有人評論說,建議在機器人吸塵器上綁個天線,然後在屋裡四處遊走,哪裡需要信號去哪裡……

附件: [150028znpg4hosoo1.gif] 150028znpg4hosoo1.gif (2014-8-29 11:09:2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U2MzkyfGJkNjY1NTFlfDE3ODIyOTU4MjZ8MHww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4-8-29 15:12:01

頂頂更健康,越頂吃的越香。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4-8-29 15:25:00

我在努力中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4-8-29 15:32:48

慢慢來,呵呵
作者: 9394    時間: 2014-8-29 15:42:13

這帖沒看過,來看看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4-8-29 17:10:45

不怎麼好看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4-8-29 17:37:31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4-8-29 17:38:18

我快厭倦回復了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4-8-29 18:16:16

我是來收集資料滴...
作者: LMFAO    時間: 2014-8-29 19:47:26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4-8-29 23:56:44

不是吧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4-8-29 23:56:52

頂頂更健康,越頂吃的越香。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4-8-30 07:29:37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幫你頂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4-8-31 06:28:41

謝謝分享
作者: 傻QQ    時間: 2014-9-1 08:04:38

不怎麼好看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4-9-7 20:03:25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幫你頂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4-9-8 05:22:51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4-9-8 05:32:09

沒看過比樓主發的好帖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