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無線路由器放在那裡信號最好?
[打印本頁]
作者:
Hiro
時間:
2014-8-29 11:09:25
標題:
無線路由器放在那裡信號最好?
如果路由器靠墻放置,無線信號不僅會被墻壁、門擋住,還會在角落裡形成死角。事實上,無論放在哪兒,盲點都是不可避免的,而最好的位置就是——房屋正中間!
在辦公室或家裡放Wi-Fi路由器的一個難點就是如何讓所有位置得到盡可能好的信號,因為墻壁尤其是鋼筋混凝土對信號的阻隔是相當明顯的。認真的科學家通過計算給出瞭完美答案。做這個“復雜”研究的是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大學約翰亞當斯學院的物理系博士Jason Cole。他在MatLab裡使用處理時空物理問題的亥姆霍茲方程(Helmholtz Equation),模擬繪制瞭Wi-Fi路由器在室內不同位置時的信號分佈。
他發現,如果路由器靠墻放置,無線信號不僅會被墻壁、門擋住,還會在角落裡形成死角。事實上,無論放在哪兒,盲點都是不可避免的,而最好的位置就是——房屋正中間!
2014-8-29 11:09:25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150028znpg4hosoo1.gif
路由器不同位置時的信號分佈
這似乎和我們平常的感覺差不多,但這可是科學家很認真地研究出來的,不是跟著感覺走。
Jason Cole承認他隻是做瞭理論上的模擬,還沒有考慮實際環境——你真的要我把路由器放在客廳地板上麼?還是掛在天花板上?
研究結果公佈後,網友們也是很歡樂,其中有人評論說,建議在機器人吸塵器上綁個天線,然後在屋裡四處遊走,哪裡需要信號去哪裡……
附件: [150028znpg4hosoo1.gif]
150028znpg4hosoo1.gif
(2014-8-29 11:09:2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U2MzkyfGJkNjY1NTFlfDE3ODIyOTU4MjZ8MHww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4-8-29 15:12:01
頂頂更健康,越頂吃的越香。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4-8-29 15:25:00
我在努力中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4-8-29 15:32:48
慢慢來,呵呵
作者:
9394
時間:
2014-8-29 15:42:13
這帖沒看過,來看看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4-8-29 17:10:45
不怎麼好看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4-8-29 17:37:31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4-8-29 17:38:18
我快厭倦回復了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4-8-29 18:16:16
我是來收集資料滴...
作者:
LMFAO
時間:
2014-8-29 19:47:26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4-8-29 23:56:44
不是吧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4-8-29 23:56:52
頂頂更健康,越頂吃的越香。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4-8-30 07:29:37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幫你頂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4-8-31 06:28:41
謝謝分享
作者:
傻QQ
時間:
2014-9-1 08:04:38
不怎麼好看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4-9-7 20:03:25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幫你頂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4-9-8 05:22:51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4-9-8 05:32:09
沒看過比樓主發的好帖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