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APS-C 鏡頭型無反首次登場!Sony ILCE-QX1 減的藝術? [打印本頁]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4-9-4 00:06:59     標題: APS-C 鏡頭型無反首次登場!Sony ILCE-QX1 減的藝術?

文︰ansel
一如所料,Sony 在 9 月 3 日正式公佈了新的 QX 相機。DSC-QX30 是一部具備 30 倍光學變焦鏡頭的相機,可說是 QX10 的加強版,不過整體不算太有驚喜。今次新的發佈的主角其實是 Sony ILCE-QX1,相機採用換鏡設計,支援APS-C 片幅的 E-Mount 鏡頭,是一部「鏡頭型無反」。

02020404fkmpbjsbx.jpg


有人說攝影是「減」的藝術,看來 Sony 在設計相機時都是採用同一思路去實踐。把單反相機的反光鏡以及菱鏡設計刪走,就成為了無反相機,再將無反的 LCD、按鈕、轉盤等剔除,就成為了 QX1,相機基本上只剩下記錄影像所必需的感光元件以及處理器,其他統統都節省下來。
QX1 採用一片 2,010 萬像 APS-C 尺寸 CMOS,相比起 QX100、QX10 在影像素質上有明顯的優勢,在配合 BIONZ X 影像處理器之下,可以提供最高 ISO 16000,亦支援 1920 x 1080 @30p 全高清拍片。QX 相機在功能方面一向都比起傳統相機輸蝕一點,不過至少今次 QX1 支援 P / A / S 拍攝模式,內置 GN4 閃光燈, 亦支援手動設定白平衡 Kelvin 值,更有 RAW 記錄選項。不過對焦效能方面就未見突出,跟 Sony A5000 一樣採用 25 點 Contrast Detection AF 系統,而且不支援手動設定對焦點、連續對焦等功能。但值得一提的是 QX1 採用 NP-FW50 鋰電池,續航力比起其他 QX 相機要強。

0202043bhtj15zehs.jpg


020204zs0p3bxsbxy.jpg


020204hc0qunoxnxf.jpg


020204r4hakjoisng.jpg


020204uuc03mxq3ea.jpg


020204xlth313dr0r.jpg



官方宣傳影片


一同發佈的 QX30 相對沒有太多驚喜,大家可以把它當做 QX10 的加強版,採用一片 1/2.3 吋 2,040 萬像 CMOS,配備一支等效 24-720mm 變焦鏡頭,但光圈只有 f/3.5-6.3,幸好內置 SteadyShot 光學防震功能。新機採用了一支變焦能力較強的鏡頭,機身尺寸亦因而增加,比起 QX10 要厚,大約跟 QX100 相差不遠。

020204ryz32qh2f0f.jpg


020204wlytuifqy0r.jpg


020204wdqvty230yh.jpg


QX 相機需要連接手機使用,不過以過往經驗,Wi-Fi 的連接速度、穩定性都未能滿足到所有用家,不過今次 Sony 稱新機在配合 最新的 Sony PlayMemories Mobile Ver.5.0 之下,連接速度會大為提升,到底實際使用如何,希望在日後的試玩當中會找到答案。
Sony ILCE-QX1 淨機身定價為 $399.99 美元(約 HK$3,112),預計 11 月有售,而 DSC-QX30 則定價為 $349.99 美元(約 HK$2,723),預計 9 月內登場。

020205s5jgn5beorn.jpg


除了發佈新機之外,今次 Sony 還為 QX10 追加了兩款新顏色。


Sony ILCE-QX1 規格︰
http://www.dcfever.com/cameras/specification.php?id=2052
Sony Cyber-shot DSC-QX30 規格︰
http://www.dcfever.com/cameras/specification.php?id=2051
QX1 官方樣本

附件: [02020404fkmpbjsbx.jpg] 02020404fkmpbjsbx.jpg (2014-9-4 00:06:5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YwNzA3fDkyOGE4MWFkfDE3ODIzMzYxODN8MHww

附件: [0202043bhtj15zehs.jpg] 0202043bhtj15zehs.jpg (2014-9-4 00:06:5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YwNzA4fGVlZTAxZWI5fDE3ODIzMzYxODN8MHww

附件: [020204zs0p3bxsbxy.jpg] 020204zs0p3bxsbxy.jpg (2014-9-4 00:06:5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YwNzA5fDA4NTI5NWIzfDE3ODIzMzYxODN8MHww

附件: [020204hc0qunoxnxf.jpg] 020204hc0qunoxnxf.jpg (2014-9-4 00:06:5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YwNzEwfDExZGFhNjUxfDE3ODIzMzYxODN8MHww

附件: [020204r4hakjoisng.jpg] 020204r4hakjoisng.jpg (2014-9-4 00:06:5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YwNzExfGRkOWIwYjExfDE3ODIzMzYxODN8MHww

附件: [020204uuc03mxq3ea.jpg] 020204uuc03mxq3ea.jpg (2014-9-4 00:06:5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YwNzEyfDI1Y2FlOTZhfDE3ODIzMzYxODN8MHww

附件: [020204xlth313dr0r.jpg] 020204xlth313dr0r.jpg (2014-9-4 00:06:5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YwNzEzfDY0NGJhODExfDE3ODIzMzYxODN8MHww

附件: [020204ryz32qh2f0f.jpg] 020204ryz32qh2f0f.jpg (2014-9-4 00:06:5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YwNzE0fDc2YzU4ZTA5fDE3ODIzMzYxODN8MHww

附件: [020204wlytuifqy0r.jpg] 020204wlytuifqy0r.jpg (2014-9-4 00:06:5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YwNzE1fDZhODUwNzljfDE3ODIzMzYxODN8MHww

附件: [020204wdqvty230yh.jpg] 020204wdqvty230yh.jpg (2014-9-4 00:06:5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YwNzE2fGEzN2MyM2M2fDE3ODIzMzYxODN8MHww

附件: [020205s5jgn5beorn.jpg] 020205s5jgn5beorn.jpg (2014-9-4 00:06:5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jYwNzE3fDkxZTFkZjVhfDE3ODIzMzYxODN8MHww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4-9-4 01:59:06

應該加分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4-9-4 02:02:15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4-9-4 02:05:11

我幫你 喝喝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4-9-4 02:32:36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4-9-4 02:34:55

今天沒事來逛逛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4-9-4 02:44:50

對不起,我走錯地方了,呵呵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4-9-4 02:55:48

原來是這樣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4-9-4 03:28:25

天天到尼伊達報到,看帖篇篇回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4-9-4 05:20:28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Disy    時間: 2014-9-4 08:00:52

呵呵,等著就等著...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4-9-4 15:37:05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4-9-5 05:05:11

希望我回覆這一帖,能在前幾名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4-9-6 09:15:26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4-9-7 04:13:32

快站沙發,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4-9-7 20:07:31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作者: Some1    時間: 2014-9-8 05:22:51

好貼壞貼,一眼就看出去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4-9-8 05:32:09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